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青岛:社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09:10
/7

  2023年3月14日,青岛,李沧区沧口街道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国民体质监测队的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为来自辖区14个社区的两百多名居民逐一进行了血压、脉搏、身高、体重、坐位前体屈、握力、心肺功能、骨密度、体成分等项目的检测,随后又为每一位参与检测的居民开具了体质健康评价报告和“运动处方”(综合锻炼指导报告),帮助居民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掌握科学健身锻炼的知识。

  据了解,与常规体检不同,国民体质监测项目涵盖了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监测,是对身体状态的一种运动评估、对生活方式的一种结果评价,以此引导广大群众注重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

  据沧口街道宣教文化中心工作人员王敏介绍,此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先后有两百多名居民通过沧口街道“Hi小邻”微信小程序报名参加,大家都希望通过体质监测详细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掌握健康主动权,为日后的运动健身找准方向。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