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 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2016-09-11 09:4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9月9日,执行天宫二号飞行任务的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区,计划9月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新华社发(杨志远 摄)

  新华社甘肃酒泉9月9日电(李国利、杨欣、肖建军)天宫二号9日上午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9月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等飞行产品自7月上旬起陆续进场后,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于9月9日完成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区各项工作。

  9日8时35分,承载着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1.5小时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在发射区开展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完成最终状态确认后,火箭加注推进剂,计划9月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

  天宫二号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搭载了空间冷原子钟等14项应用载荷,以及失重心血管研究等航天医学实验设备,配备在轨维修技术验证装置、机械臂操作终端在轨维修试验设备,开展空间科学及技术试(实)验。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任务正式进入发射阶段。

  目前,空间应用系统、酒泉发射场和测控通信等系统,已完成执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的相关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4岁女童坠亡到底咋发生的?家属回顾事发前后经过

    QQ截图20160911092327_副本.png

    7日下午,海蔚广场小区内,4童女孩糖果(化名)莫名坠亡。有两扇推拉窗,隐形防护网用横竖分布的细钢丝拼接而成,每个空隙约50厘米长、10厘米宽,事发时无破损女童坠落现场:孩子妈妈透露,下午5点14分得知糖果失踪,她赶紧给保姆打电话,“保姆说10多分钟前还见过孩...[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综合
  • 泉水节花车巡游昨日完美落幕 章丘巡游吸引众人关注

    QQ截图20160911092334_副本.png

    今天上午9点50分,随着锣鼓声响起,鲁能地产·第四届济南泉水节花车巡游走进章丘。昨天下午2点,在章丘进行的花车巡游结束后,泉水节花车顺利返回济南,历经7天的第四届济南泉水节花车巡游完美落幕。[详细]

    09-11 09-09济南日报
  • 济南2017年棚改项目清单公布,几个重点区域你知道么

    QQ截图20160911092341_副本.png

    山东省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等四部门日前发文公布2017年第一批、第二批棚户区改造计划,明年全省计划新开工改造1477个棚改项目,共计74万余户,其中济南51个项目、4.3万余户。[详细]

    09-11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大明湖东北角出水口不是污水,系雨水!已清理

    9日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获悉,该出水口实际上是一个雨水收集排放口。风景区相关人士表示,经实地调查,该区域附近的广场中心有一条雨水收集沟,属于暗沟,雨水通过该沟、经排放口排入大明湖。[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七旬老太遇电信诈骗 被冒充公安局人员骗走14300元

    8月16日,济南79岁的石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告知石女士在重庆有两笔巨额消费逾期未还。 石女士回到家,随后又接到男子电话,称钱不够,让石女士变卖黄金首饰,石女士意识到不对劲,开始拖延 [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综合
  • 济南现有盲医150人多在保健机构就职 仅4人开推拿机构

    10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正式开始,山东共有191名符合条件的盲人按摩人员参加考试,数量全国最多。济南考生由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队,今年共有18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3名已奔赴吉林参加计算机答题考试。[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