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骑行千余公里 江西一大学新生骑行赴校报道

2016-09-13 11:15: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翁叶龙詹婉佳苏路程

18天骑行千余公里江西一大学新生骑行赴校报道(图)

  结束千里骑行后,周琦桓带着自行车在学校留影纪念 王文贤 摄

  近日,骑行进入江西理工大学校园的周琦桓。 王文贤 摄

  中新网赣州9月12日电 (翁叶龙詹婉佳苏路程)“一个人,一辆自行车,两个旅行袋,从河南到江西赣州,1100公里,终于到学校了,小目标再见。”9月12日,江西理工大学大一新生周琦桓结束千里骑行报到后,在该校贴吧晒出学校的照片,并如是分享自己的心情。

  周琦桓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人。得知自己被江西理工大学录取后,他便决定单人单车骑行1100多公里去学校报到,想通过这种方式挑战自我。

  “当我告诉家人这个想法时,他们都表示很担心。但看完我的骑行攻略后,他们支持我,毕竟我已是一名准大学生。”周琦桓回忆道。

  经过前期准备,8月23日,周琦桓带着一些衣物和现金“轻装上阵”,从老家正阳县开始了自己的骑行报到之旅。

  从正阳县出发,他沿着驻马店—武汉—南昌—吉安—赣州的路线,平均每天骑行60多公里。在历时18天的旅程中,周琦桓冒着烈日和风雨,独自一人,克服种种困难。

  “路上最大的困难不是体力,而是强烈的孤独感。”周琦桓表示,这些天很幸运,很感动,“一路上,遇到困难都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和支持,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对于平时就爱骑行的周琦桓来说,这只是他完成的第一个“小目标”,“我的下一个小目标,是骑行川藏线到拉萨。”(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南郊出了个“石房村”老宅子多是清末民国时期的

    QQ截图20160913094655_副本.jpg

    这个有着成片石头房子的郑家村,位于济南市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南约12公里处,记者两次进山探访发现,这个石头村虽然守着一座座石头老宅,但是人气并不旺。河谷东北侧是村里唯一的一条公路,公路旁的房屋都是现代的建筑,大都是两三层的楼房,和济南南山别的村庄并...[详细]

    09-13 09-09山东商报
  • 济南最长封闭式商用过街天桥启用 桥上两侧为商铺

    QQ截图20160913094643_副本.jpg

    12日,在济泺路与清河南路交会处南侧,济南市最长的全封闭式商用过街天桥建成启用。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方便市民通行的同时,有效避免市民因横穿马路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发生。原标题:济南最长封闭式商用过街天桥启用 桥上两侧为商铺[详细]

    09-13 09-09大众网综合
  • 城会玩?济南大街惊现洋气车牌!一车挂俩黑底白字牌

    QQ截图20160913094704_副本.jpg

    9月4日下午1点50分,济南经十路与奥体东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少见的黑色越野车被历下交警拦了下来。《公安部关于港澳地区入出内地车辆启用“九二”式车辆号牌的批复》(公交管[2000]112号)明文规定,港澳地区入出内地车辆行驶区域限制在广东省范围内。[详细]

    09-13 09-09齐鲁晚报
  • 怀疑月饼有问题 可到济南泉城路免费测

    近日,本报报道的月饼问题引发大家关注。据悉,食品安全快检能够针对28类食品中的微生物、重金属、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常见的上千种食品安全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全部检测项目均可在30分钟内完成,且绝大部分检测项目可以在3~10分钟完成。[详细]

    09-13 10-09齐鲁晚报
  • 吃抗过敏药“开瑞坦”能猝死? 非处方药不是百分百安全

    日前,一条“氯雷他定可致心律失常,甚至猝死等药品不良反应”的消息流传。记者走访了济南几家药店,当记者提出想买抗过敏药物时,几家药店店员均推荐了“开瑞坦”,称其为非处方药,使用起来相对安全。非处方药“请仔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并按照说明书使用或在药师...[详细]

    09-13 10-09济南时报
  • 济南:公租房资格复审进入倒计时 请申请者抓紧提交材料

    为做好2016年度公租房分配工作,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自8月5日起开始受理选房资格复审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凡是提交申请材料的,绝大部分经审核都符合配租条件,不出意外的话,是可以选到合适的公租房的。[详细]

    09-13 10-0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