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城·事(174)技术员小姚的“工地朋友圈”

2017年07月17日 15:42
/25

  编者按 

  济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古老的石塔——隋代柳埠四门塔、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均在这片土地上默默伫立千年。济南,诞生了许多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名君大舜、神医扁鹊、名将秦琼、名相房玄龄……著名诗人李白、杜甫、黄庭坚,词人李清照、辛弃疾,著名小说家刘鹗,近代文豪老舍等都曾在济南生活工作游历,故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之佳誉。 

  济南,不仅人杰辈出,更有天赋地灵,风景秀丽,泉水众多,城内72名泉争涌,尤以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四大泉群久负盛名,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誉。千佛山峰峦秀丽,守护南界;大明湖润物无声,滋润北城。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也成为济南的独特风光。   

  济南,在400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留下诸多古老建筑、千年大树、特色名吃、名家桥段、奇人轶事、隽永典故。 

  济南,值得去追本溯源,值得去重走一遍,值得去再书画卷。即日起,大众网济南站推出人文地理类新闻栏目——《城·事》,在现实中勾勒济南背影,在往事中讲述济南印象,在历史、现在、未来的穿越交错之间,记录济南,爱上济南。 

    

  早晨7点,姚一凤来到板房结构的办公室里,整理技术资料、绘制方案图纸、为总工提供参数完善报表、在电脑上通过BIM建模软件分析建筑信息模型,一天的工作全面铺开。

  早晨7:00,乘坐40分钟的班车,到达位于工地附近的板房结构的办公室,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

  7:00——8:15,在办公室整理技术资料、绘制方案图纸、为总工提供参数完善报表、在电脑上通过BIM建模软件分析建筑信息模型;

  8:30,步行来到设计高度为420米的有“山东第一高楼”之称的工程——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超高层项目的工地上,与总工程师沟通技术方案,与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检查各个项目是否按图施工;

  天很快就热起来,工地上也忙碌起来……

  自从今年4月12日进场之后,24岁的技术员姚一凤就天天泡在了“山东第一高楼”的工地上。尤其是工程近期进入到了地基试桩阶段,每天在闷热的盆地地形的地基区域,一个穿着绿色荧光马甲的瘦小身影和红色的重达119吨的大型旋控钻机时常在“亲密接触”。

  在地表温度动辄达到50℃的工地上,小姚顾不上发微信,没时间聊QQ,可她也有自己的“朋友圈”,其中有项目经理周承亮、项目总工程师郭强、旋控钻机司机马长建,也有电焊工刘全海、搬运工陈明亮,还有打扫工地卫生的大姐们、一起吃西瓜喝绿豆汤的民工大哥们…… (摄影报道 大众网记者 尹玉涛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天雨)

  相关链接:

  “山东第一高楼”——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超高层项目

  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超高层项目位于济南CBD商务区核心位置,位于历下区新泺大街延长线南侧,茂陵三号路以西,丝路绸带公园以东,横七路以北。本工程用地面积约30000㎡,总建筑面积约40.27万㎡,主塔楼建筑高度约为420米,其中地下4层,地上87层,为一栋钢管混凝土框架与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组成的框架核心筒超高层建筑,涉及商业、办公及酒店三种业态形式。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