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英海滩现罕见巨型水母搁浅 数量之多引民众恐慌

2017年07月26日 10:26
/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英国康沃尔郡一处海滩上出现“不速之客”,大量半透明凝胶状水母被冲上岸,有的巨大如垃圾盖,引得民众一片恐慌,惊呼“异形入侵”。

  据悉,当地时间7月21日,一只巨型水母被海水冲上岸,一位名叫托尼·费希尔(Tony Fisher)的男子用视频记录下这一幕,并将其上传至网上。最新上传的一则视频中,则有大量水母出现在海岸上,场面十分壮观。

  据了解,水母是一种无脊椎肉食动物,早在5亿多年前,它就已经漂浮在海洋里了。其身体的主要成分是水,体内含水量一般可达90%以上,没有骨骼与大脑,只有简单的感应器官。棱皮龟与太阳鱼是其天敌,然而它们很难辨认水母与塑料袋,常常因为误食垃圾,阻塞到消化道最终饥饿而死。

  水母的外形似伞,长有很多须状触手,触手上的刺细胞会释放毒素,一旦被叮蛰到会迅速麻痹而死。因此专家提醒,若不小心被水母蛰到,可通过涂抹剃须凝胶或布洛芬凝胶来缓解疼痛与肿胀,不可轻信网传的撒尿法。尽管这个时节的水母均属海月水母,体形较小且毒性弱,但是死掉的水母也有可能蛰到人,所以千万不要随便触摸岸边的水母。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