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中国散裂中子源首次打靶成功

2017年09月02日 09:18
/14

  环形加速器设备(9月1日摄)。

  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9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位于广东东莞的国家大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于8月28日首次打靶成功,获得中子束流,提前实现今年秋天首次获得中子束流的目标,标志着CSNS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2018年春CSNS将按计划全部完工,正式对国内外用户开放。

  CSNS是国家“十一五”期间立项、“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由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法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共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建成后的CSNS将成为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在材料科学和技术、生命科学、物理、化学化工、资源环境、新能源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