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济南:实拍大明湖畔的寒冬“猎手”

2018年01月08日 11:08
/5
  

VCG111142085949

2018年1月8日,济南,在大明湖南岸的绿化带,十多位老年摄影爱好者“潜伏”在树丛中,架起各种摄影器材,将镜头对准数米之外一处枯枝,在寒风中守候数小时,等待一只野生伯劳鸟的到来。图片作者:御宁/视觉中国

  2018年1月7日消息,济南。

  6日,在大明湖南岸的绿化带,十多位老年摄影爱好者“潜伏”在树丛中,架起各种摄影器材,将镜头对准数米之外一处枯枝,在寒风中守候数小时,等待一只野生伯劳鸟的到来。

  为了吸引野生鸟,摄影爱好者在树枝上“嫁接”上小红果,并捆绑上活面包虫,伯劳鸟闻香而来,觅食时舞动着翅膀,摄影爱好者趁机拍摄下鸟儿飞翔和驻足的姿态。

  据了解,这种野生伯劳鸟几乎每天按时飞来,习惯了品尝伸手可得的食物,与摄影爱好者有了默契,看到众人近距离围观拍摄也不害怕,直到吃饱后才飞走。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