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山东济南:高手在民间 农民小伙铁掌铜拳展示功夫绝活

2018年01月10日 11:24
/6

2018年1月6日,来自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万善乡的农民郭亮,在济南联欢晚会现场展示他自己练就的功夫绝活。图片作者:史奎华/视觉中国

  2018年1月6日,在济南山东省标识行业协会年会文艺联欢现场,来自聊城市冠县万善乡的一位村民郭亮,在演出现场展示他自己练就的功夫绝活——铁砂掌,他先后展示了拳砸硬砖、隔掌断砖、拳扁钢管、隔掌千金顶石板、拳断砖块、掌切扳手、手背拍钢钉、隔掌砸钢钉等功夫绝活,令在场的400多名观众赞不绝口,只见在他的铁掌铜拳之下,砖块断裂、石板蹦折、钢管变扁、扳手砸弯又砸直、钢钉穿透木板,现场掌声不断,展示结束观众们把郭亮围了起来,有的摸摸他与常人不一样的手掌、动动他榔头似的拳头、有的拿出手机拍照,让观众近距离接触到了这位不平凡的传奇农民。

  据悉,郭亮今年28岁,儿时的他,家庭并不富裕,3岁时,父母离异,母亲远走;6岁父亲得肺癌去世。他的童年便与黄土为伴,与日月相依,有事儿没事儿的他,就喜欢劈块砖头玩玩,久而久之,砖头越摞越高,劈砖姿势越换越多,为此在众乡亲的刮目赞叹声中,他便开始寻找新的刺激,用一双手砸钢管、拍钢钉、劈石板等,终于在不知不觉中,练就了电影、小说里的传奇绝活——铁砂掌。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