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济南地铁R1线首辆列车即将亮相;实拍1:1模型车

2018年03月20日 14:39
/4
  

实拍R1线1:1模型车 图片作者:小米/视觉中国

 

  2018年3月16日消息,济南。
  济南地铁第一辆车将于4月底5月初到济南!还有一个多月,泉城人就能零距离目睹首列车的真容了。现在这辆车在哪里?来到济南后,具体“安置”在哪里?试运行前还有哪些准备工作要做?
  第一辆列车将在范村试车线跑起来
  据了解,第一辆列车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现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过程中,目前已进入总装工序。在范村车辆基地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R1线首列车辆就会抵达了。目前,车辆基地轨道铺设作业正式启动。调试完毕的首列车首先将在R1线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上进行试跑,之后将在正线上进行试跑。
  高架段将有24辆列车服务R1线
  试跑结束后,第一辆车还要在R1线正线跑起来。正线主要是R1线的高架段,要等到高架段实现长轨通后才能跑车。R1线共有24列车在未来服务于广大乘客,全线试运行之前,24列车将陆续抵济。
  截至目前,济南轨道交通R1线11座车站全部封顶,全线即将顺利贯通,计划2019年开通运营。R1线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7月将实现‘轨通’、9月将实现“电通”,年底将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力争明年10月份可实现全线试运行。
  首个进出站过街天桥主体建成
  近日,在轨交R1线的前大彦站,三层鱼腹岛式车站内外装饰装修进入收尾阶段,在车站北段的东西两侧,首个进出站过街天桥主体建成。过街天桥设有南北两个方向四个上下步行梯,同时安装有3台自动扶梯方便市民进站。(文字来源:舜网

VCG111148199244

实拍R1线1:1模型车 图片作者:小米/视觉中国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