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燕鸥的家

2019年06月30日 13:34
/9

(环境)(1)燕鸥的家

  在江苏省盐城市黄海湿地麋鹿保护区的一处小岛,普通燕鸥在飞翔嬉戏(6月26日摄)。

  在位于江苏省盐城市黄海湿地麋鹿保护区的一处小岛,生活着300余只普通燕鸥。普通燕鸥会利用湿地泥地上的一个个浅凹处衔草筑巢、繁殖后代。从空中俯瞰,这处不足100平方米的小岛上鸟巢密集,达到180个左右。

  普通燕鸥是燕鸥属的一种鸟类,头顶黑色,尾分叉,逐水而居,结群聚居在海滨或河流,收集树枝和浮叶筑巢,每次产卵2-5枚,孵化期约21天,从空中掠过水面捕捉甲壳动物和小鱼为食,在地面筑巢。

  近年来,盐城黄海湿地生物圈逐年扩大,湿地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食物资源,为鸟类的栖息和繁衍提供了良好基础,目前,在盐城黄海湿地麋鹿保护区内活动的鸟类达到214种。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