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和平码头 鹭江夜游——春风拂袖醉波光

2020年04月05日 11:41
/2

  

  “和平码头”,是厦门历史发展进程中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地标建筑。你看:旭日朝霞、鹭江一围春色;天风海水、码头万顷波光。它的古老与现代,在这个充满温馨浪漫的花园城市里,融汇成一幅“风景这边独好”的美丽画卷。

  “和平码头”原名“太古码头”,始建于1932年,是厦门港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可停泊万吨级油轮的码头。曾经万商云集于此,世界联通于兹。

  百年回眸,这座一百多年写满故事的老码头,华丽转身为集文化休闲、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码头商圈,已经成为“厦门外滩”新亮点,运营着厦门最具人气的“波赛东·鹭江夜游”、“浯屿 海上田园”、“海上看金门”等多条海上旅游航线。

  作为连接厦门城市海域的站点,在此乘船进入鹭江,即可亲近大海,感受沿途包括鼓浪屿、双子塔、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灯塔、政治标语等厦门城市风情,一瞥厦门城市的时代变迁故事;同时更可漫游到更广阔的厦金海域,近观一水之隔的金门列岛,体味硝烟弥漫的过往历史,徜徉醉美波光。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