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花团锦簇,红旗飘扬!济南街头洋溢“中国红”!

2020年10月01日 09:01
/1

喜迎国庆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市各区县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祝愿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一面面崭新的五星红旗、一团团鲜艳的花朵,将各区县主干道装扮一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绿树、红花的映衬下,随风飘扬,处处洋溢着热烈、隆重、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历下区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历下区庆祝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各道路、景点换上“节日彩衣”,漫山遍野的五星红旗成为历下最亮丽的一抹色彩。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鲜花盛开,处处呈现出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人们徜徉其中,红红火火迎国庆的气息,不仅营造起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走在历下,无论是繁花似锦的街头,或是风景秀丽的泉边,抑或是幽静古雅的小巷,人们目光所至,处处是亮丽的“中国红”。大街小巷、商家店铺、农家院落,群众自发挂起国旗,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场面壮观,营造出 “家家户户挂国旗,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浓郁氛围。

  除此之外,为扮靓城市容颜,为国庆佳节增色添彩,历下区聚焦城区重要主次干道、道路节点、窗口区域、游园广场等公共绿地,提前规划设计,精心布置,在重要节点设置立体花卉造型,道路两旁以花坛、花树、花钵、移动花箱等装饰装扮,各种时令花卉色彩绚丽,多样化的色彩错层搭配,花卉雕塑与花带景观高低错落有致,营造出靓丽多彩、绿意盎然的街景环境。

  据介绍,在今年的花卉布置中,历下区在保留原有传统景点布局的基础上,还加大对主题元素、植物选择、色彩搭配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在花卉选择上,今年首次选用大规格时令花卉,多样化的花卉品种,无论在视觉效果还是整体风格上,都更体现大气、典雅之感。而在颜色搭配上,也改变过去大红大紫的色调,以粉红色为主打花系,不仅让市民在视觉感官上更舒适,同时浅色系组合的布局也大大提高了花卉的观赏性。

  截至目前,共计更新立体花卉造型6处、桥体美化8处、花境花卉47处、花树花箱花钵47组,栽植大规格时令花卉50万余盆,铺设草花11.4万余株,众多园林精品美不胜收。为市民绘制出一副花开满城、处处是景、步移景异的城市画卷。

  市中区

  国庆的脚步越来越近,街头的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行走在市中区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多彩多姿的花卉景观,一件件别具创意的景观绿雕将这座城市装扮得越来越靓。

  今年,市中区以“城市花廊”为设计主题,设置大型立体造型7组,在旅游路、共青团路、纬一路等主要道路沿线栽植地栽花卉21余处约3.53万平方米,在英雄山立交桥桥体挂花2000余米,共布置花卉约60万盆,打造花团锦簇、花影缤纷、花姿清雅的花海景观,展示出百花齐放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美好祝愿。

  在太和广场,市中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取“太极调和”之意,设计以“魅力泉城”为主题,在充分利用现状大树和平面布局的基础上,借鉴传统太极图形式,打造三组四面观布景式的植物雕塑。提炼“青山”、“荷花”、“泉水”的元素,借鉴中国山水画的手法,设计山形、树形植物雕塑,运用浮雕和圆雕的手法分别塑造荷花、荷叶、莲蓬等花境,点缀溪流、白鹭、小桥、鲤鱼、蜻蜓等小品,形成“青山绿水”、“盛夏荷塘”、“趵突腾空”的景观意境,营造 “玉颗珊珊下月轮,山青泉流亭亭荷花,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欢乐祥和氛围。

  位于马鞍山路和玉函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立体花坛“花锦时代”,以地球为主景,世界各国儿童手拉手的植物雕塑,四周以橄榄枝、芸香花和立陶宛的特色建筑为元素,搭配花境,呈现出“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向前,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百花齐放、繁花似锦的新时代”的美好愿景。西北角的立体花坛“最美的画卷”,以画卷为载体结合泉标、层叠山峦的整体效果,点缀动感元素向前奔跑着的追梦人植物雕塑,寓意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槐荫区

  国庆节到来之际,槐荫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提高职能站位,提升服务意识,以“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为建设重点,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为工作目标,依托全区520万平方米公共绿地亮点打造,为营造西部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区,营造喜庆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围绕花卉景观大道打造,建设提升腊山西路、美里东路、经十路、日照路等花卉景观大道13条,建设纬六路、省立医院东大门、印象济南等4处花漾街区,形成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规模化园林美景,彰显活力槐荫、幸福西区魅力。

  以建设南辛、腊山南苑、陡沟河3处社区公园以及阳光花园等4个口袋公园为重点,让市民开窗见绿,出门是景。新建的1.8万平方米南辛康养公园为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以“十一”节日为美化重点,摆设花钵、花柱、移动花箱、小品装饰打造园艺花境,与“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主题相结合,形成“重点过目不忘,亮点精彩不断”景观布局,营造热情、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天桥区

  火红国旗迎风招展,大红灯笼高高悬挂,五彩鲜花街头怒放……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连日来,天桥区的大街小巷、商场超市、公园广场、社区小区等场所,处处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摆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将辖区装扮得分外美丽,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截止目前,天桥区共布置国旗2000余面,堤口路、天成路、济洛路三条主干道灯杆齐换“新装”,2000余面国旗在街道旁迎风招展,以一抹艳丽的“中国红”喜迎国庆节的到来。另外,在各社区、小区或店铺,很多居民与商家还自发悬挂国旗或宣传标语,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除了悬挂国旗、鲜艳的繁花也为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抹亮色。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增添城市靓丽色彩,国庆前夕,天桥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进一步增加时令花卉的布置数量,在辖区主次干道、游园广场、主要节点等位置,以花箱、花树、地栽等形式,采取时令花卉与绿植搭配的方式,进一步丰富花卉造型,已完成栽植万寿菊、孔雀草、鸡冠花、一串红、散尾葵、变叶木、一品红等时令花卉、绿植35万盆。

  其中,如意广场造型选用象征吉祥的“如意”与如意广场相呼应,以出云如意呈祥,展望天桥美卷为主题,选用卷轴形成框景,将广场景色框入画中,3朵牡丹花错层摆放,疏密结合,彰显园林特色。展现了天桥人民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务实精神及奋斗精神,国庆节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吉祥如意!

  如今,天桥辖区内飘扬的最美“中国红”,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激发了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信心。

  历城区

  为喜迎国庆佳节,扮靓品质历城,进入九月份以来,历城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按照创城迎评和国庆布花工作部署,在花园路、旅游路、经十东路、世纪大道等城区主干道和洪楼广场、将军广场、济南东站等重点区域进行花卉栽植和精细化养护,截至目前,共栽植牵牛花、一串红、万寿菊、三角梅等各色花卉150余万盆,打造四处立体绿化景观造型,并开始进行日常养护,确保在国庆节期间把最惊艳的绿化景观效果呈现给广大市民群众。

  长清区

  “满街扬起的国旗和满街飘香的月饼,国泰民安和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即将上演“最美的相遇”,长清以多种形式,开启了庆祝双节的“模式”。

  从经十西路、大学路、清河街、龙泉街......大大小小的城区道路上,到乡镇村居的主街、小巷里,鲜红的国旗迎风招展,就像长清人一颗颗炽热的爱国心,期盼着国旗下的团圆时刻。

  从9月15日开始,长清区进行为期10天的草花集中栽植工作,为市民群众打造色彩明快、绿意盎然、层次鲜明的景观效果。此次布置草花的主要地点为大学路高速出入口、紫薇路、海棠路、清河街、小梁桥等重要节点路口;同时为了延长国庆摆花的观赏期,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加大鲜花养护力量,创新技术手段,让城区鲜花开得更艳、开得更久,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为城区装扮出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节日气氛。

  截止目前,共栽植10万余株,同时园林技术工人对草坪进行清理,通过形态各异的花卉打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形成色彩斑斓、花团锦簇的良好景观效果。

  章丘区

  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章丘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处处姹紫嫣红的花坛增添了节日的氛围。章丘区按照统一部署,在经十东路、龙泉大道、双山大街、赭山大街等主要道路两侧将鲜红的国旗高高挂起,让道路沿线的环境更加美观,让喜迎佳节的氛围更加浓厚,截止目前共悬挂国旗1064组,同时,深入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贸片区积极指导广大经营业户严格按照规定悬挂国旗,向广大经营业户传递热爱国家、珍爱国旗、文明过节的社会风尚。

  漫步章丘城区各开放式公园,绿茵密匝中,“生态绿”与“中国红”相互衬托,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章丘11个开放式公园全部完成国旗悬挂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和全新的形象献礼国庆、同贺双节。

  莱芜区

  为营造热烈和谐、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进一步提升公民的国旗意识、国家观念,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近日,莱芜区在全区10条主要道路两侧路灯灯杆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及红灯笼、中国结等。目前安装工作已全面启动,物资准备到位,正在对鲁中大街、文化路等路段进行集中安装。

  据悉,本次国旗悬挂主要分布在主城区核心地带,悬挂范围东至花园路,南至汶河大道,西至胜利路,北至龙潭大街,共在10条主要道路集中悬挂国旗926对、灯笼60对,五星红旗与街道景致相互衬托,营造出隆重热烈的节日氛围,从而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为打造省会副中心,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增添靓丽的风景。

  在龙潭东大街、凤凰路高速路口到孝义河桥以及鲁中大桥大桥路到孝义河等主要道路,记者看到,道路两侧鲜红的国旗已高高挂起。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莱芜高新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道路两边依依杨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钢城区

  白天花团锦簇,夜晚灯光璀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钢城区大街小巷、社区小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处处姹紫嫣红的花坛增添了节日的氛围。

  连日来,钢城区积极开展城区亮化、美化、国庆氛围营造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和全新的形象献礼国庆、同贺双节。漫步钢城街头,多条主要路段和街道两旁的路灯杆上都高高悬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那飘扬着的最美的“中国红”,不仅扮靓了城市,让喜迎佳节的氛围更加浓厚。

  截止目前共悬挂国旗5000余面,同时,深入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贸片区积极指导广大经营业户严格按照规定悬挂国旗,向广大经营业户传递热爱国家、珍爱国旗、文明过节的社会风尚。

  另外钢城区还在主要道路的隔离栏和路灯上、重要路口、双龙山公园、大汶河公园等处,布置了喜迎国庆为主题的花坛、立体花架、花柱等造型优美的花卉布景,目前共布置盆栽9万余盆。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尤为娇艳,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大美钢城的魅力。

  商河县

  今年商河县“国庆.中秋”佳节遇上了“花博.农博”盛会,为以更加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双节·双会”,商河县在主要街道、节点悬挂了国旗、中国结灯饰、布置了景观和鲜花,整座城市沉浸在喜悦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漫步在商河街头,你是否发现城区的喜庆气氛越来越浓。道路两侧的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个个坚定的士兵,展示着民族的骄傲;两侧精心布置的五颜六色的花坛、花带,把这座城市装点的如此靓丽!驾车驰骋在商河银河路(至高速)延长线,你会发现两侧路灯杆上悬挂了中国结灯饰,它们在诉说着中国的情愫!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盏盏靓丽的中国结灯饰、片片美丽“花海”,成为这个国庆节最美的风景。这是商河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我县“双节.双会”,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全县人民幸福安康,欣赏着这特有的“中国红”“中国结”“花海洋”,不禁点燃了商河市民浓浓的爱国爱县热情,进一步激发了商河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主义热情,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强县的强大合力。

  先行区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先行区将G104沿线路灯悬挂道旗更换成国旗灯箱,进一步装点城市,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夜晚时分,在一簇簇盛开的鲜花形状的路灯下,整齐划一的国旗灯箱亮起,相互映衬,显得格外美丽。(记者:刘华 康钰坤 蒲菁 秦政 王璐敏 曹宏攀 丁梅浩 谢娟 李子钰 亓立伟)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