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丹心昭天山——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牢记嘱托锻造忠诚劲旅记事

2021年01月04日 14:44
/3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在昆仑高原进行合成营战术演练(2015年10月10日摄)。新华社发(刘永 摄)

  题:丹心昭天山——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牢记嘱托锻造忠诚劲旅记事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日电

  新华社记者李清华、刘新

  这是一支诞生于陕北黄土高原,曾为中国革命提供“落脚点”的红军部队,屡建战功、英雄辈出。如今,在新疆边陲戍边维稳使命中,这支英雄部队又用实际行动树起一座人民军队永远忠于党的精神丰碑。

  2014年4月29日,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习近平主席语重心长对部队领导说,你们开展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这个做法很好。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老红军政治本色。

  近年来,这个师官兵牢记领袖嘱托,发扬西北红军对党绝对忠诚、敢打必胜、永不变质的光荣传统,努力锻造戍边维稳忠诚劲旅。

  日前,记者专程来到这支部队采访,真切感受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