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兴国号”来了!国内首条磁浮空轨车辆了解一下

2021年12月15日 06:05
/1

  12月14日,国内首条磁浮空轨车辆“兴国号”在武汉下线,车辆由中铁科工集团与江西理工大学联合研制,将用于江西兴国永磁磁浮技术工程示范线。

  据介绍,科研团队成功攻克了悬浮架结构、导向结构、直线电机牵引驱动、基础制动等技术难题,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江西兴国县永磁磁浮技术工程示范线全长878米,2车辆编组,定编88人,设计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120公里。作为国内第一条永磁悬浮技术的应用示范,该项目兼具科研创新性、挑战性和示范性,其顺利推进对于发展江西稀土永磁产业链和红色旅游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不同于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空轨列车结构为轨道在上、车厢在下,由钢铁立柱支撑在空中,因此占地少、视野开阔,与行人、机动车互不干扰,拥有独立路权,且在轨道交通领域综合造价最低,造价仅为地铁的约五分之一。

  (总台央视记者 马力)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