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品鲜开海第一网!首批渔船满载而归,青岛市民南姜码头扫货

2022年09月02日 07:07
/1

  9月1日,为期四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青岛3453艘渔船奔赴大海开展秋捕作业。

  15时左右,在崂山区沙子口的南姜码头上,就已经有部分近海捕捞的渔船带着满满的渔获陆续归港了,码头边排满了等待卸货的渔船。梭子蟹、红头鱼、鼓眼鱼、鳗鳞鱼、小黄花、蛎虾、虾虎、海星……第一批上岸的鲜货主要以本地的小海鲜为主。

  拉着新鲜渔获物的车一到摊位上,就有前来尝鲜的市民围上去问价格,码头上十分热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梭子蟹的价格每斤25-30元,石夹红每斤25元,新鲜的蛎虾每斤20-25元,虾虎一斤30元左右,红头鱼一斤3元,还有一些舌头鱼、鼓眼鱼、小杂鱼大约在每斤5元不等。

  渔民孙女士表示,自家渔船一天出海捕捞一次,开海首日捕捞上来的鱼在数量和个头上还算可以。“我们家主要卖红头鱼,也有鼓眼鱼,这一会儿工夫就卖得差不多了。”

  “我两点就来了,逛了一个小时,买了蛎虾、虾虎、海螺,今晚回去就做,尝尝鲜。”来南姜码头购买海货的张女士拎着七八个袋子,心满意足地准备回家一尝美味。市民宋先生也买了蛎虾、虾虎,还有石夹红,在码头现场就打起了视频通话,邀请好友晚上来一起喝一壶。“谁今晚来谁的嘴巴就有福了,都是最鲜的东西,配酒刚刚好。”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