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美翻啦!济南最大面积玉兰花盛开,引来游客如织

2023年03月09日 15:03
/1

  玉兰花开丽泉城,妩媚仙姿更动情。3月9日,济南暖风和煦,气温升至27℃,百花公园内的数百株玉兰花正处在最佳观赏期,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拍照。美丽的花朵在枝头绽放,在蓝天的映衬下会更加鲜艳夺目。

  百花公园里的这片白玉兰,是济南市里最大面积的白玉兰树群,近30年树龄的玉兰花排列在道路两侧,高大集中,花开密集,玉树琼枝,景色甚为壮观。洁白的鲜花,诱人的花香,令游人陶醉其中,不知归路。

  白玉兰,是我国传统的观赏花木,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白色的玉兰花洁白如玉,芬芳淡雅,代表着品质高洁,忠贞不渝,古人说的“义结金兰”,就是指的白玉兰。白玉兰花盛开,代表着百花公园一年的赏花之旅的正式开启。(济南日报 记者:吕传泉)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