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明晚24时正式供暖 缴暖费截至15日

2017-11-13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3日讯(记者 张娜)14日24时,济南将正式供暖。热企提醒,暖气费缴纳截至15日,过期会有滞纳金,同时提醒市民正式供暖之后提防“暖气病”。

  11月8日起,济南热力、济南热电两大热企已经进入供暖调试期,到14日晚24时,将实现达标供暖。集中供暖的法定时间为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在此之前,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逐渐升温。

  值得注意的是,今冬采暖缴费截至11月15日,还没有缴纳取暖费的市民也要抓紧了,逾期将有滞纳金。今冬居民住宅按套内建筑面积26.7元/平方米缴纳,非居民住宅(公建用户)按建筑面积39.8元/平方米缴纳。

  热企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正式供暖后要提防“暖气病”。供暖季期间,市民应该每天开窗通风换气2至3次,每次半小时,才能保持新鲜空气。在保湿方面,居民睡前可在房间内放一盆水,也可开加湿器,否则容易因为环境干燥引起流鼻血等不适症状。

  正式供暖后,有些供热小窍门,市民也应该牢记。

  暖气“憋气”应咋办?居民可将暖气片一侧上端的放气装置拧松几丝,听到有气体放出的声音即停止操作,待有水流出后再拧紧放气装置。一般需反复操作几次,暖气就会热起来。如排过气后暖气片还不热,应请供热专业人员查明原因,不可使用放气装置盲目排水。

  暖气片的放气装置被拧断或碰断,造成漏水怎么办?居民可立刻找一根筷子或细木条,削尖一头,插入断口处,先止住漏水,再请供热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私自放水啥后果?用户私自放水使用,会引起供热管道严重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暖气“超期服役”应咋办?暖气不热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暖气使用年限超长,内壁结垢,热阻增加,导致水流不畅,温度上不去。老式的暖气片的使用寿命是20年左右,像现在的新式暖气片使用寿命大概是七八年,10年基本已经达到极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路上这些线不能压!小心被罚钱还扣分

    W020171114317643022136.jpg

    违法处罚:针对机动车变更车道时妨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违法行为将受到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违法处罚:骑压导流线或在导流线上停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违法处罚:遇缓慢行驶或停车排队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内...[详细]

    11-14 09-11济南交警
  • 在济南上门换个天然气软管,一米竟要199元?假的!

    W020171114313550153559.jpg

    12日,有居民反映楼道内张贴了更换燃气金属波纹软管的通知,价格每米高达199元。”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冒充水、电、燃气部门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贴通知、上门服务,实则推销服务卡、高价更换安全阀,甚至诈骗的新闻层出不穷。[详细]

    11-14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公布直属学校校长职级认定名单 35位校长集体摘“官帽”

    W020161121379995747747.jpg

    市教育局今天发布通知,公布市直属学校校长首次职级认定名单。根据职级改革意见,校长职级每3年评定一次,根据办学业绩、专业水平、教师认可、学生认可、同步评价等确定校长职级,实行校长职级工资。[详细]

    11-14 09-11济南日报
  • 居民眼中的陈叶翠:她是姊妹也是“家长”

    11月13日一早,记者来到甸柳新村第一社区,在社区居委会的外墙有一块大屏幕,此时正播放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录制的《走基层·为人民服务新观察》栏目。来往的居民会不由自主的驻足观看,不少人在看到电视上的陈叶翠后发出了这样一句轻叹:“哎!好人呀!就这么...[详细]

    11-14 15-11大众网
  • “小巷总理”精彩语句辑录

    谈党建:“我们的社区党员我们的老百姓,不能天天去见习总书记,也不能天天见我们省委书记,也不能天天见我们市委书记、区委书记,他每天见的就是我,我虽然没有那么高的职务,但我能代表我们的党履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这样说有点大,实际上真是这样。我要是干不...[详细]

    11-14 15-11大众网
  • 王娜:好想再抱抱她,给她洗洗脚

    “轻轻地您走了……留下了我像孤独的孩子,您说我是您肚子里的小蛔虫,为什么我感受不到您被病魔肆意折磨?您说我是您的小秘书,为什么我没有尽到秘书的职责让您彻底隐瞒病情?……”这是甸柳第一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娜11月13日早上发的朋友圈。 [详细]

    11-14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