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济南将大幅降温 最低气温降至-10℃

2018-01-23 16:26:00 来源:  作者:
  

  寒风中出行的市民 实习生 赵宇 摄

  坚持冬泳的市民

  济南气温基本保持在零度以下 实习生 赵宇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谢玮)“腊七腊八,冻死寒鸦”,明天就是腊八节了,本周济南的最高气温也已经降至零下。未来一周内,济南气温基本保持在零度以下,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
  最近济南天气越来越冷,昨天夜间到今晨,济南还有小雪降临,早上出行的时候人行道上还有一层薄薄的小雪。但冬泳爱好者依然坚持锻炼,坚持在寒冷的天气里冬泳。
  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空气良,东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2。明天夜间到25日晴转多云,空气良,北风3级,最低气-8℃,最高气温-2℃。
  明天就是腊八节了,腊八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也叫七宝五味粥。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到了清朝,喝腊八粥的风俗更是盛行。在宫廷,皇帝、皇后、皇子等都要向文武大臣、侍从宫女赐腊八粥,并向各个寺院发放米、果等供僧侣食用。在民间,家家户户也要做腊八粥,祭祀祖先;同时,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