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会展中心主体8月封顶,预计2019年底投入使用

2018-04-17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西部会展中心施工现场

西部会展中心施工现场

西部会展中心效果图

西部会展中心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4月17日讯(记者高娜)一直以来,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一直成为济南西部发展的焦点。17日,记者从西部会展中心项目部了解到,目前,西部会展中心5个展馆将于今年8月底实现主体封顶,预计2019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面积为舜耕馆五倍大,计划2019年5月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332.1亩,总建设面积约55.5万平方米,总投资740753.5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及配套塔楼等公建,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设施建设,同时进行道路、给排水、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计划2019年5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视验收情况约定投用时间。

  该项目建成后,将拉动槐荫区经济发展,带动槐荫区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发展,西部会展中心成为济南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提高济南市承接全国性和国际性大型展会的能力,打造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博览城。对于提升槐荫区旅游业、物流业都将起到巨大的带动作用。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5个展馆的整体结构已经非常清晰,从南至北两座一层展馆、两座双层展馆、一座三层展馆排列得错落有致。据了解,建成后的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展厅面积是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5倍,未来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弥补济南展览业的短板。

  西部会展中心5个展馆今年6月底主体封顶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西部会展中心5个展馆目前已累计完成钢结构吊装约2.8万吨,按照计划,5个展馆将于今年8月底实现全部主体封顶。

  据现场施工方中建八局技术部工作人员丁建华介绍,目前1号馆、2号馆、3号馆钢结构吊装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4号馆钢结构已吊装完成;5号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已进入屋面、幕墙、装饰施工阶段。

  丁建华介绍说,“这个项目的难度系数在我们的工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其中最难的要数西部会展中心的1号馆,该馆为三层钢结构建筑,钢结构高度达52米,总用钢量约达3万吨。其中,单根梁的重量就超过80吨,跨度也有70多米。为解决这种大型构件立体吊装问题,项目组织多台大型履带吊采用地面整榀组装立体吊装的方式组织施工。”

  为轨道交通M1线预留,地下车库数量达2400余个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在建的展览中心区域包括展馆区域和车库部分,车库部分现在土方开挖完成总土方量的近九成,并已开始部分主体的筏板浇筑施工。西部会展中心的地下车库共有两层,合计12.6万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2400余辆车停车。

  此外,西部会展中心还是规划中的轨道交通M1号线的一个主要站点,在地下车库施工时也为今后M1线地铁施工建设了预留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 生活垃圾分类7月起“强制推行”

    VCG111148181614.jpg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在实施范围上,我市提出,全市范围内的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全面实施垃圾强制分类;选择部分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选择部分社区(村)开展垃圾分类...[详细]

    04-17 09-04济南日报
  • 赏花就到黄河北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已种植3万株樱花

    20180417070551830.jpg

    而冠世花园总面积约相当于13个泉城公园,虽然品种不如泉城公园多,但这里的植株总数5倍于泉城公园,将成为先行区的花海。现在五龙潭、泉城公园、千佛山、济南森林公园等景区都种有数量不等的樱花,济南植物园也有樱花园,但上述景区樱花规模远不如冠世花园万株樱花园。[详细]

    04-17 08-04济南时报
  • 济企国际化再添新平台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讨会”召开多国驻华大使来济谈“合作”

    20180417064810732.jpg

    16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讨会”在济南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陈旭,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参与此次中外企业面对面对接,王伯芝认为,能把济南企业、产品推介到欧洲,再到世界,...[详细]

    04-17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外国语学校2人考入全球顶尖设计学院

    )“被色彩吸引,注定了我未来的方向”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的2018届毕业生毕傲璋、郭曼琨向记者说。来自全球六大顶尖服装设计学院之一的帕森斯设计学院以及全美第一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喜报,为她们的艺术梦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详细]

    04-17 16-04大众网
  • 济南机场夏航季换季 5、6月飞首尔仅280元

    4月17日,济南机场2018年夏航季航线推介会在贵和洲际酒店举行。在推介会上,山东航空、四川航空、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做了新航线、新价格的推介。5月5日至6月30日,乘坐东方航空由济南飞往首尔仅需280元(不含税)。 [详细]

    04-17 14-04大众网
  • “宜家姐妹”迪卡侬旗舰店年底开门纳客

    在国外,有宜家的地方必有迪卡侬,而这对国外盛行的“姊妹花”项目也即将在济南西部呈现。记者看到,与西部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迪卡侬山东旗舰店项目在进行基坑施工,据介绍,该项目9月就能完工,年底即可开门纳客。[详细]

    04-17 1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