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校园迎来“洋教头” 意籍教练教踢球

2018-05-27 2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5下午,山东校园足球引进意籍教练签约仪式在济南七中举行。

  

根据协议,山东省选出部分校园足球训练营,由意籍足球教练在山东对学员进行为期2-3个月的校园足球培训项目。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张帆)5月25下午,山东校园足球引进意籍教练签约仪式在济南七中举行。在今年暑期,来自意大利的足球教练将走进山东的部分足球训练营,展开足球训练课程,并对足球训练营的教练进行交流培训。

  5月25日下午,来自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的外籍嘉宾来到济南七中,与山东省部分校园足球训练营进行引入意籍足球教练、进行校园足球培训项目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山东省选出部分校园足球训练营,由意籍足球教练在山东对学员进行为期2-3个月的校园足球培训项目,项目除培训学员外,还将与中方教练进行培训,包括室内理论课和课外实践课程,培训结束后,意方足球教练将根据训练情况撰写工作报告,并选出优秀学员。

  据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霄凌介绍,为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山东省教育对外交流工作,更好满足省内各级学校和广大学生多样化、高层次的教育需求,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和积极推动,最终确定,山东引进7名意大利教练员执教部分校园足球训练营,这将有利于山东校园足球的进一步蓬勃发展,对于提升山东省教育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开辟了新的思路。

  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赵复兴告诉记者,目前山东省有911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及20个省校园足球训练营,计划到2025年再创建3万所左右特色学校及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试点县(区),并遴选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其中山东再创建1800所校园足球特色校。“在发展校园足球方面,山东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这次与足球强国意大利合作,在教学、训练、教练员培训方面将进行探索,希望能总结更多的经验,更好地发展校园足球。”赵复兴说。

  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对外友协秘书处副处长周卫说,山东与意大利的友好合作源远流长,这次通过校园足球合作,是基于双方共识,希望在人文、民间取得更多的合作的基础上达成的。周卫说:“在合作达成之前,双方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调研,就是希望能够将这次引入意籍教练的合作能真正促进山东校园足球的发展;以后还会在双方青少年足球交流、足球教练培训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

  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主席王岩表示,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动校园足球发展,为喜欢踢球的孩子提供更加优良的条件。“山东是我的‘娘家’,意大利是我的‘婆家’,希望我能成为一个纽带,让双方加强沟通,缔结友谊,更希望在青少年足球训练方面做出新的有意的尝试。”王岩说。

  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副主席安东尼奥说,通过这次合作,他感受到中国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足球是个长期发展的项目,不仅需要耐心、情怀,还需要专业的知识。“我很珍惜这次合作,也希望从足球做起,将来有更多的合作。”安东尼奥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熊猫“雅吉”迎4岁生日 畅享60多斤的“竹蛋糕”

    大熊猫“雅吉”迎4岁生日畅享60多斤的“竹蛋糕”要当爸爸还得再等一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市民游客一首祝福的生日歌,26日,活泼可爱的大熊猫“雅吉”在济南动物园里迎来了4岁生日。对此,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4岁的“雅吉”属亚成体...[详细]

    05-27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张养浩墓公园草木繁盛 修缮保护持续投入让传统文化枝繁叶茂

    请入园的客人和休闲的朋友遵守以下规定……”  据了解,第三次修缮墓园时,柳云社区成立了专门的绿化队。2016年还投资几百万元对墓园西侧原云府旧址的云锦泉、张养浩雕像、墓碑、文献记录的景点等全面修缮。[详细]

    05-27 09-2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这位能人口技真厉害 连鸟儿"谈恋爱"也能学得来

    近日,济南仲宫西泉泸村来了一位能人,他把各种鸟儿的叫声模坊的活灵活现,微妙微俏,动听乐耳。苗龙的父母非常支持他学习动物叫,四十多年来,他不但学会动物叫,还学会了各种鸟叫,並且学会很多机械电子的声音,凭借口技经常参加演出。[详细]

    05-27 09-2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校园迎来“洋教头” 意籍教练教踢球

    IMG_4497.JPG

    5月25下午,山东校园足球引进意籍教练签约仪式在济南七中举行。在今年暑期,来自意大利的足球教练将走进山东的部分足球训练营,展开足球训练课程,并对足球训练营的教练进行交流培训。 [详细]

    05-27 21-32大众网
  • 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上演

    5月25、26日,山艺迎来建校60年华诞、2018“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之2017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舞蹈诗画《胶东女人》在山艺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三楼大剧场上演。 [详细]

    05-27 20-12大众网
  • “切真——王力克油画艺术展”开幕仪式举行

    2018年5月27日上午10:30,“切真——王力克油画艺术展”在山东美术馆一楼大厅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美术馆、方圆美术馆承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出版集团、山东省油画学会、山东美协油画艺委会...[详细]

    05-27 2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