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文博会(31)孔子学堂搬上文博会 省博展区古今对话萌萌哒

2018-10-14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编者按: 

  10月11日至15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举行,参展商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飨市民。文博会上,有哪些独具特色的产品和展示?又有哪些高大上的新科技、新创新?还有哪些名家、明星现身?即日起,大众网记者走进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为您打探第一现场,直击文博盛会。 

孔子学堂被搬上文博会

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吸引眼球

感兴趣的市民在与鲁绣师傅对话

不少市民翻看省博大型展览的图册

  大众网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王亚男)“问,什么是知?”“知道识别人。”在14日的文博会现场,不少市民都被山东省博物馆展区的一款智能软件所吸引。这款软件是省博推出的孔子学堂,只需在屏幕上轻点按钮选择《论语》中的内容,屏幕上的孔子就将答案娓娓道来,一问一答的形式让人顿时有种古今穿越的错觉,在感叹科技发达的同时也学习了传统文化。

  除了孔子学堂,安坐展区一角的鲁绣师傅宋爱华也十分吸引眼球,只见她手中银针上下翻飞,细到肉眼几不可见的丝线分毫不差地落在布面上,一幅孔子像绣的栩栩如生,连服饰上的脉络都十分清晰。宋爱华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6岁,有着39年的工作经验,一直致力于研究和传承鲁绣工艺。“这几天看的人很多,感兴趣的也不少,大家问的问题我都认真解答,希望能让大家对山东传统的鲁绣工艺有更深的了解。”她说。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来参加文博会,山东省博物馆还带来了许多馆内原创的文创产品,大到丝巾服饰,小到文具钥匙链,都很受市民欢迎。除此之外,展区现场还摆放了如《中正仁和-走进养心殿》等大展图册,美轮美奂的图片和精准的文字介绍让读者能通过纸张感受到这些展览的魅力所在,也让省博展区在热闹的文博会氛围中多了一分书香气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