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新温暖 鲁艺小区加入集中供热

2018-12-09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宋立鹏)近日,济南一直处于“冷冻”模式,持续走低的气温让大家在这个暖洋洋的冬日里着实体验了一把冷空气的威力。不过,家住鲁艺小区的居民今冬可不会再受到寒潮的威胁,他们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今年终于加入集中供热了。

  据了解,鲁艺小区建于1992年,由于热源受限,无法确定换热站位置,供暖问题之前一直没有解决,多年来小区居民一直采用传统的取暖方式过冬,何时能加入集中供热就成了大家多年来的心病。今年,济南热力集团对历山路沿线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后,鲁艺小区基本具备了供热条件,最终在多方协调下,居委会同意提供一处沿街房屋作为换热站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加紧施工,鲁艺小区的304户居民终于在十一月底用上了热乎乎的暖气。

  为了掌握居民用热情况,12月8日上午,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者来到鲁艺小区,开展供热服务进社区活动。虽然活动当天室外气温低至-8℃,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不一会儿的功夫活动现场就围满了人。家住七号楼二单元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一到冬天,我们就得提前准备蜂窝煤,既不方便也不环保,今年终于用上了暖气,可算是省心了!”家住三单元的王大娘也说,“虽然这两天济南大降温,但家里温度也能保持在20℃左右,不用像以前一样在家也穿羽绒服了。”

  热力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这次的寒流天气,公司各大热源厂及外部热源早已将供水温度提高到90℃以上,并制定了一系列应对低温寒冷天气的措施,确保居民家中正常用热。活动当天,针对小区用户反应的问题,供暖管家第一时间进行了上门服务,手把手告诉用户如何调节室内暖气,遇到问题应如何处理,可谓贴心到家。

  据了解,这已经是济南热力集团今冬已经开展的第10次“暖万家”进社区活动,累计走进了百余个小区,向居民宣传供热知识,发放客户服务手册及供热明白纸,让用户更清楚、更快捷地了解相关供热注意事项。接下来的时间里,热力集团仍将继续这项活动,走进更多的小区,为用户送去温暖,让泉城的冬天多一点温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鹊华烟雨桥成型 只待明春客成行

    1.jpg

    华山湖注水形成湖面景观后,两座景观桥——三孔鹊华桥、二十一孔烟雨桥主体已成型,倒映在湖面上成为新景观。除了湖面两座主要景观桥,华山湖西北侧还有雨华桥、咏华桥、飞鹭桥、扶翠桥等大小不一的景观桥,呈现恬静而悠闲的自然山水风光。[详细]

    12-09 09-47济南时报
  • 暖心!济南车管所民警上门服务 冒严寒室外验了200多辆车

    12月7日,济南市车管所的流动车来到大众报业集团,为集团车辆提供车辆查验服务。记者了解到,光是今天一天,济南市车管所流动服务小组就要为200余部车辆提供上门查验服务,确保车主及时拿到新牌照。[详细]

    12-08 09-09大众网
  • 《40年·40人》(31)“党课教授”做模范 振兴社区话“振兴”

    11月28日,在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振兴社区内,75岁的晋洪刚正在给居民们上党课,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讨论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晋洪刚曾是企业党委书记,退休后本该颐享天伦之乐,却坚持发挥余热,主动请缨担纲社区“党课教授”。这位高高瘦瘦的老人,头...[详细]

    12-08 09-10大众网
  • 老小区新温暖 鲁艺小区加入集中供热

    微信图片_20181209091102.jpg

    近日,济南一直处于“冷冻”模式,持续走低的气温让大家在这个暖洋洋的冬日里着实体验了一把冷空气的威力。不过,家住鲁艺小区的居民今冬可不会再受到寒潮的威胁,他们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今年终于加入集中供热了。 [详细]

    12-09 10-39大众网
  • 人民日报追记武警济南支队排长王成龙:闪光的军旅青春

    9月12日凌晨4点,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始25公里行军课目,作为济南支队值班员,王成龙(见上图,资料照片)选择走在队伍后侧。王成龙壮烈牺牲后,他被武警山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详细]

    12-09 09-51人民日报
  • 商铺5年多没开业 济南市民购买泉城旺角商铺遇麻烦

    号称“泉城路小香港”的泉城旺角,位于泉城路商圈黄金地段,如今已经建成5年多却迟迟没有开业。”陆飞说,他盼着早日办理商铺的不动产权证,并要求济南泉城新天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托管到期以后的房租收益。[详细]

    12-09 09-24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