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印章管审批,济南首个区县级审批服务局在市中区成立

2018-12-14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暨市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大众网济南12月14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李猛)今天上午,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暨市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济南市首个区县级审批服务局,标志着市中区在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程中迈出坚实一步。自此,市中区行政审批事项进入“一章审批、一窗受理、一站服务”新时代。

  以“减章”带动“简政”

  从“多章合一”到“一枚印章管审批”

  加快推进“一次办成”改革是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推向深入的关键举措,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市中区贯彻落实上级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成”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

  记者了解到,按照“应划尽划”的要求,市中区将涉及发改、人社、民政、卫计等16个部门(单位)的107项行政许可事项统一移交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划转的事项由该局依据原职能部门提供的审批标准实施审批,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把原职能部门的审批章“多章合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一站式受理”让“少跑腿”成为新常态

  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企有所忧、政有所解,企有所盼、政有所应,企有所需、政有所为”的命运共同体。这是市中区通过减事项、提效率、优服务,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把“一次办成”改革推向纵深的缩影。而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只跑一趟”,同样让市中区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以往,市民办理不同的行政许可事项,需要跑到不同的部门办理。而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后,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问题。据了解,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着力打造有市中区特色的“1+1+3”综合受理模式,即依托政务服务中心这一平台,实行“一网一门”办结,合理设置综合受理(集成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等)、社会保障、不动产登记三大链条,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和痛点。

  打通“最后一公里”

  “四个一”承诺把服务办进心坎

  第一次来不会办?第一次网办不会用?等待一小时没办成?跑了一次还没办好?随着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四个一”承诺的推出,这一系列问题将迎刃而解。

  据了解,“四个一”承诺即:“第一次来大厅不会办,我们帮您办;第一次不会用网办,我们教您网上办;一次没办好,我们替您办;等待一小时没办成,我们为您立马办。”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帮办代办队伍,通过承诺受理、全程网办、自助终端等多项举措,畅通“中梗阻”,缩短“最后一公里”,让办事群众体会到“亲人式”的服务,让“事要一次办成,服务一步到家”的口号变成现实。

  丰富的服务内容,不断提升的办事效率,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切实体验到市中区政务服务的便捷、高效、温暖、贴心。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只是市中区落实“一次办成”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多项举措之一。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潮下,市中区将持续借力发力,以“一次办成”改革为发力点,推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推行建设项目联合验收,精简审批事项和条件,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全链条”审批,让“一次办成”改革在市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成展示“品质市中”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东站月底将启用!片区居民在家能喝上直饮水

    f9170cea13ec4700bdd8141ebc2fced1.jpg

    据中铁四局济南东站田园大道综合管廊项目部总工梅跃雷介绍,综合管廊位于地下9米深左右,设计采用单层双舱巨型结构,分为综合舱和电力舱。值得注意的是,东站综合管廊也设有直饮水管道,届时,直饮水可以小区入户,片区居民在家中就可以直接饮用了。[详细]

    12-14 08-42生活日报
  • 赞!济南拆违拆临两年拆出305个泉城广场

    f6f78e50f6ec40abbbdbd20f618d2345.jpg

    2017年拆除违法建设68683处、3286.9万平方米,当年拆违总量在全省17地市排名第一;2018年再拆除违法建设37767处、3427.96万平方米,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今年10月有关统计,我市今年拆违总量占全省总量的38.9%,继续高居17地市首位。济南大力整治违法户外广告、楼顶...[详细]

    12-14 08-39济南日报
  • 《40年·40人》(35)从童养媳到“义工奶奶” 她让人生多一种色彩

    微信图片_20181213103434

    11月30日上午,77岁的董宾正在家中收看央视的午间新闻,认真了解最近国际上的新鲜事。说起来,这位古稀老人的退休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12年前,她加入了泉城义工的队伍,植建泉城义工林、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服务全运会、服务泉水节……12年辛苦付出却无怨无悔。一...[详细]

    12-14 09-01大众网
  • 一枚印章管审批,济南首个区县级审批服务局在市中区成立

    微信图片_20181214091048.jpg

    今天上午,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暨市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济南市首个区县级审批服务局,标志着市中区在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程中迈出坚实一步。自此,市中区行政审批事项进入“一章审批、一窗受理、一站服务”新时代。 [详细]

    12-14 09-18大众网
  • 明年济南再添一条跨黄通道,青兰高速明年通车!

    13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2019年青兰高速通车,济南将再添一条干线高速,该项目对完善全省乃至全国的骨架路网结构布局,加快山东中西部发展,拓展山东沿海港口经济腹地等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12-14 09-01生活日报
  • 又一条“网红”路诞生,G220平阴南段公路通车在即

    13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G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进入尾声,通车在即。据悉,G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全长约19.4公里,投资约6.54亿元,路线起自G220东郑线平阴陶庄村,途经高店村、刘店村、郭套村,采用隧道穿越黑风口山体,经太和村至东阿镇,...[详细]

    12-13 22-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