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铛铛车赏夜泉城,市民元宵节过出济南范儿

2019-02-19 22: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19日元宵节,乘坐铛铛车的游客们被老艺人讲述的故事深深吸引住。

铛铛车路线图。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米宝琦)“说济南,道济南,济南有个趵突泉……”刚踏上铛铛车,记者便被阵阵快板声吸引住。原来,这是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的特色服务,用快板来介绍济南的风貌。今天是正月十五,很多市民游客选择乘铛铛车赏夜泉城的形式来度过一个有济南范儿的元宵节。

  “第一次来大明湖就听到这么多经典的故事,原来济南不止有夏雨荷。”高女士虽然已经在济南工作了3年,但鲜有机会了解济南的风土人情,今天她拉着闺蜜一起来坐铛铛车,一番游览后,高女士和同伴均表示这个元宵节过得很有老济南的味道。

  铛铛车线路负责人张启彬告诉记者,目前所有车辆都已投入运行,并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班次及调整发车时间,满足游客赏景观灯的需求。

  据悉,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沿途设置大明湖北门—水云居—众泉汇流—钟楼遗址—府学文庙(百花洲)—大明湖西南门—五龙潭—趵突泉东门(泉城广场)—芙蓉街—泉水茶馆—解放阁(黑虎泉)—老东门12站,沿大明湖、护城河环绕式运行,沿途讲解27处名胜古迹、旅游景观,沿途观赏“一湖一环” 亮灯工程及夜济南美丽景观。该线路日运营时间为18:00—19:30,每30分钟一班,从大明湖北门定点发车,沿途站点按时到站。

  为更好地让济南市民享受实惠,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在原游777路12元/人次票价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市民购票五折优惠活动;同时,持续推行复古式铛铛车的特色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禁鞭”第二年 泉城收获更多“春节蓝”

    [详细]

    02-20 10-12济南日报
  • 火爆!元宵节趵突泉花灯会迎客人数创新高

    如果说“腊八”拉开了过年的序幕,那么,元宵节将为春节画上圆满的句号。其中,19:00接待人数为2.97万人次,到21:15接待人数高达5.0万人次,远超去年元宵节全天接待4.92万人次,创赏花灯人数新高。爱济南主播揭秘元宵趵突泉花灯真容 [详细]

    02-20 12-02济南日报
  • 济南"共享护士"发展咋样?24小时收费220元,渐被认可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确定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省份。去年5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曾报道过济南出现“共享护士”:APP下单,护士就能上门打针输液。[详细]

    02-20 12-03齐鲁晚报
  • 济南发布大雾警告 多处高速出入口封闭

    昨天开始,山东省气象台持续发布大雾预警,20日一早,满天雾气如期而至,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白雾之中。同时,济南市气象局2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受大雾影响,济南机场部分航班出现延误,山东多处高速出入口也因大雾封闭。 [详细]

    02-20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泰高速磁悬浮示范线建设提上日程,或将延伸至曲阜

    2月18日上午,济南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抓落实会议,会议明确了全市近期35项重点工作及其分工。济南市发改委有关人员19日表示,作为牵头部门,建设济南至泰安高速磁悬浮建设运营示范线正在按照要求开展前期研究。[详细]

    02-20 10-13生活日报
  • 百花洲历史街区成省城文化IP 十多项非遗民俗亮相

    记者调查发现,历经近三年的磨合,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民俗文化展示和体验基地,也成为省城自带流量的文化IP。记者调查发现,历经近三年的磨合,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民俗文化展示和体验基地,也成为省城自带流量的文化IP。[详细]

    02-20 10-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