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臭污水直排章丘河道,区长:国庆节前后会得到改善

2019-06-16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西巴漏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6日讯 16日,西巴漏河排污的情况在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中受到关注。

  西巴漏河是贯穿章丘区的一条重要河道。知情人表示,在西巴漏河枣园大桥以北500米处,有一处污水的汇聚地。污水从两个河沟汇聚而来,四周散发着刺鼻的恶臭味。附近村民说这是从柳沟社区淌过来的。

  靠近河东岸有一处较大的排污口,而河东岸正是钓鱼台村。村子南侧有一处长期处于闲置荒废状态的污水处理站,不过,就在问政人员调查的当天,倒是有一位工人正在更换水泵。

  维修工人说,老板让他换新泵,老的泵坏了。并且,维修工人说,换了这个水泵功率也太小,处理不了这么多水。

  资料显示,西巴漏河污水处理站是经章丘区委、区政府批准并投资建设的一处集处理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雨水的综合性污水处理站,项目总投资300万元。

  近些年,章丘区为整治西巴漏河,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作为总河长,济南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在巡查西巴漏河时,也曾经提出“加强河道清理管护、打造洁净优美水生态”的要求。

  那么,短片中展现的西巴漏河的现状符合韩伟提出的“洁净优美水生态”的要求吗?面对这一问题,韩伟表示,这是不符合要求的。“刚才短片中反映的问题,还是处理能力不足,没有处理直排的问题。”

  韩伟表示,章丘今年正在实施两处污水处理厂的改造和新建工程,年内有一处能够达标,另一处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章丘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将同相关镇街和城乡水务局采取措施,一个是把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站加大处理能力,保证正常运行。相关街镇建了3个污水处理站,正在扩大处理能力,片中反映的污水处理站正在招标,10月份要建成。国庆节前后西巴漏河的情况将有改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