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拟出台物业费新政 实行政府指导价也可适时调整

2019-06-19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刘帅)6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业主、物业使用人、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结合《济南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济发改物价〔2017〕377号)有效期至2019年7月31日的情况,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规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并考虑有利于物业服务企业就近备案,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营环境等因素,将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和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调整两个备案事项,由所在区县相关部门实施。

  记者注意到,征求意见稿中细化了未达合同约定标准、房屋空置、车位空置等情形下前期物业服务公共服务费、车位停车位等减免政策及有关程序,明确了物业服务企业按规定扣除收益资金管理费的比例。

  同时,济南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和停车服务费等相关基准价格及其浮动幅度按照济价费字[2012]76号、济价费字[2012]77号文件执行。同时也规定,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物业服务标准的调整以及物业服务成本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

  《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于6月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信函方式提出反馈意见。电子邮件可直接发送至jnfgw_jggl@jn.shandong.cn;信函可邮寄至“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C1318房间” ,邮编:250099。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20 08-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直击济南中考评卷现场 “背靠背双评”制度保障公正

    2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邀请驻济媒体,举行了2019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评卷现场媒体开放日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所有科目全部采用网上阅卷且全面实行“背靠背双评”制度,明确“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的16字阅卷方针,确...[详细]

    06-20 13-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融名苑还是拉菲公馆?济南八部门将联合发文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82年的拉菲来两壶”,这是小品里的段子,也是大多数人提起国外高档红酒后首先想到的产品。拉菲公馆的名字有点“洋”,其备案名称实为百融名苑。根据公开报道,2010年,济南市民政局对“巴黎花园”的开发商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而后其更名为“华黎花园”。[详细]

    06-20 09-03生活日报
  • 探访济南:试点19年,垃圾分类为何仍是一盘乱棋?

    算上今年,垃圾分类在济南已经喊了19年。在他的楼下,设置着一处搭有小棚的垃圾投放点,投放点配有两个大垃圾桶,分别标有“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的标识,方便垃圾分类。[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