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来袭!市中公安成立应急处突骑警队

2019-06-20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中公安成立应急处突骑警队

  

  骑警队员技术娴熟

  

  风驰电掣的骑警队员能第一时间达到重大事件现场

  

  现场骑警队员们展示了绕桩等项目训练

  

  骑警队伍的成立,树立了市中铁军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0日讯记者 王亚男)“有了这一支骑警队伍,紧急情况下他们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们市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都提高了。”在摩托轰鸣声中,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对记者说。20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领秀城社区建立智慧警务站和骑警大队。烈日下,骑警队员们队列整齐,娴熟的车技引得现场市民纷纷鼓掌点赞。

  重大事件快速到位,骑警队提升市民安全感

  据了解,为给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治安秩序与和谐的社会环境,市中分局建立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高效有力的应急处突力量,专门抽调了一批体能好、素质高、技能强的青年民警与辅警成立了骑警大队。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善君表示,骑警大队的建立,是市中分局构建应急处突快速反应体系的有效举措,一方面发挥好骑警队伍灵活机动的优势,切实承担好各类重大事件第一时间处置任务。同时还形成对一线执法勤务的有力支撑,在日常巡逻、防控、维稳、处突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这支队伍的成立,也树立了市中铁军的良好形象,提升街面巡防力度和见警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王善君说。

  骑警队队员牛帅表示,队员们都是在专业的训练基地进行各类训练,每天进行摩托车高速绕桩、紧急避险、八字桩、蝴蝶桩等练习。牛帅说:“最近的天气十分炎热,而且这种训练平时难免会有磕碰,但受伤和高强度训练都没有阻碍大家的热情。”

  智慧警局携手7*24小时警务站,打造社区警务新机制

  为切实方便市民,早在5月31日,市中分局建设的领秀城智慧警局就已成功投入使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智慧警务带来的便利。在此基础上,市中分局进一步试点打造了领秀城智慧警务站,以破解基层基础工作的瓶颈难题为切入点,通过扩充运行规模、拓展功能职责,推动社区警务的智慧化提档升级。

  记者了解到,该警务站将无人自助服务与民警值守服务相结合,促进24小时警务室与智慧警局的深度融合,实现巡防勤务、接待群众、视频监控和情报研判的有机统一,形成集防范、宣传、服务、体验于一体的对外窗口和复合功能区,更好的实现警力下沉、警务前移。同时,智慧警务站还将公安勤务队伍与群防群治队伍相结合,突出群众需求导向,统筹内保单位、物业公司、社区治安志愿者等社会群防力量,形成以社区民警为主导的强大工作团队,建立规范高效的社区警务新机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骑士”来袭!市中公安成立应急处突骑警队

    )“有了这一支骑警队伍,紧急情况下他们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们市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都提高了。”在摩托轰鸣声中,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对记者说。20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领秀城社区建立智慧警务站和骑警大队。烈日下,骑警队员们队列整齐,娴熟的...[详细]

    06-20 16-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直击济南中考评卷现场 “背靠背双评”制度保障公正

    2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邀请驻济媒体,举行了2019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评卷现场媒体开放日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所有科目全部采用网上阅卷且全面实行“背靠背双评”制度,明确“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的16字阅卷方针,确...[详细]

    06-20 13-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融名苑还是拉菲公馆?济南八部门将联合发文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82年的拉菲来两壶”,这是小品里的段子,也是大多数人提起国外高档红酒后首先想到的产品。拉菲公馆的名字有点“洋”,其备案名称实为百融名苑。根据公开报道,2010年,济南市民政局对“巴黎花园”的开发商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而后其更名为“华黎花园”。[详细]

    06-20 09-03生活日报
  • 探访济南:试点19年,垃圾分类为何仍是一盘乱棋?

    算上今年,垃圾分类在济南已经喊了19年。在他的楼下,设置着一处搭有小棚的垃圾投放点,投放点配有两个大垃圾桶,分别标有“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的标识,方便垃圾分类。[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