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完成历史建筑普查 建立工业遗产库119处

2016-06-15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规划局局长贾玉良带领有关人员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王亚男)15日上午,济南市规划局局长贾玉良带领有关人员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城市规划编制、审批、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贾玉良说,今年济南完成了历史建筑、工业遗产普查,确定键以保护历史建筑356处,建立工业遗产库110处。

  贾玉良表示,今年要扎实推进中央商务区规划、控规修编、城市交通规划研究、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条例》修订等10项年度重点工作以及39项工作要点。优化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研究确定地下环路优化方案,加快推进城市设计导则编制以及交通、地下空间、市政、景观、消防等专项规划研究工作。

  “在中央商务区规划编制中,我们邀请了SOM、麦肯锡等顶尖团队,大力推广TOD、街区制等布局模式,坚持小地块、小马路、小广场、小转角、小绿地理念,努力将CBD打造成为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最佳实践区’”贾玉良说。

  今年,济南市规划局基本完成保泉“四线”划定工作,明确中心城开发建设南边界。完成“青山入城”山体景观规划研究,确立“一保三控”(保护山体自然资源、控制山城天际轮廓线、控制观山廊道、控制山体周边建设)的山体景观控制体系。同时完善槐荫区商埠片区城市设计,推进实施明府城商埠区保护开发市级战略;完成历史建筑、工业遗产普查,实地走访调查传统建筑500余处,确定建议保护历史建筑356处,建立工业遗产库(119处)。

  据了解,济南市规划局围绕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控规、名城保护规划等,加强规划编制阶段的公众参与,构建多层次、分层级的公众参与模式,充分听取和吸纳各界意见建议。同时加强测绘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推广无人机、三维可视化、地理国情普查成果等新技术应用,推进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向时空信息云平台转型升级,有力支撑智慧规划建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今年以来降水量累计93毫米 光昨天就下了四成多

    Z.jpg

    截至6月14日下午16时,济南今年以来降水量累计全市平均93.8毫米,其中最近24小时降水量全市平均40毫米。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降水实况统计数据,截止到今天下午16时,最近24小时降水量全市平均40.0毫米,而今年以来降水量累计全市平均才93.8毫米,昨夜的雨可谓贡献不小。[详细]

    06-15 10-06大众网
  • 男子旁若无人当街便溺 济南泉城路咋成了他家厕所?

    4520446763494634846.jpg

    “在到处是人的泉城路,他就这样旁若无人地尿了起来……”6月13日,网友“卞家豪”在微博上贴出了两张一名男子在泉城路当街便溺的照片。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并没有对随地便溺行为的具体惩罚措施,更多的是靠市民自觉。[详细]

    06-15 10-06济南日报
  • 中国城市租金排行榜出炉 在济南买套房要租35年才回本

    u=530186233,4104485485&fm=21&gp=0.jpg

    日前,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发布了中国城市租金排行榜,42个主要城市(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和部分经济体量比较大的城市)中,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的租金在全国遥遥领先,呼和浩特、石家庄等垫底。[详细]

    06-15 10-06济南时报
  • 待解!四问济南差别化停车收费:暴涨的停车收入咋花

    济南市物价局发出差别化停车收费征求意见的公告后,“差别化停车收费”一时成了济南的热词。济南再不推行差别化停车收费,问题将不再是成为15个副省级城市里的特殊分子,而是面对拥堵不作为。让市民规避夜间短时间或者跨时段停车收费过高的问题,减轻市民夜间停车费用负...[详细]

    06-15 14-06齐鲁壹点
  • 上月济南仅有16个蓝天 臭氧成首要污染物

    据环保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的济南有16天“气质”良,12天轻度污染,2天中度污染,1天重度污染。据市环保局监测部门工作人员分析,5月光照较强、温度较高,促使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转化,使得臭氧污染凸显出来。[详细]

    06-15 14-06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站建商业综合体 出地铁可吃喝玩乐购

    城市综合体跟着地铁走出了地铁口就能逛商场  济南轨道交通各线路建设即将全面展开, 看到这样的建设热潮, 不少泉城百姓开始畅想未来乘坐地铁的便利。[详细]

    06-15 14-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