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全面启动精准扶贫 年底8900户村民实现脱贫

2016-10-26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大众网济南10月26日讯(记者 孙海燕)26日上午,长清区委书记王京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长清全面启动精准扶贫工程,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政策扶贫等措施,年底将实现8900户,12300人脱贫,超额完成全年扶贫任务。

    据了解,今年年初,长清将实施精准脱贫工作列为全年十大民生工程之首,工作中陆续选派扶贫第一书记,村居干部进入贫困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长清更注重产业扶贫,为贫困村‘造血’”长清区委书记王京文对记者说,对于100多个贫困村,区政府都安排了企业与其进行产业扶贫,尤其是农业龙头企业,这样企业与村民血脉相连,可以消化吸收更多的劳动力,为农民带来增收。

    记者了解到,在帮助贫困村村民算好账方面,长清也做了有利的尝试:包村干部通过在贫困户家中设立C档案,联名村民将当事人的收入每月记录在案的方式,确保村民的收入不遗漏,双方认可,及时帮百姓把账算好。

    此外,扶贫中,贫困村民的危房改造、低保救助等工作相继落实,“今年年底,长清将实现8900户12300人脱贫,超额实现全年7000名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的任务”王京文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眼!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开眼!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10月23日晚,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推出拍照签到查宿舍的方式,被学生在网上曝光。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马老师称,拍照签到方式属于试运行,目前已经取消,改为由宿舍长上报宿舍人数。[详细]

    10-25 08-10生活日报
  • 济南高校快递调查:女生是剁手主力,半数装着衣服鞋子

    1.jpg

    山大中心校区9号楼东侧的快递摊儿。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虽然学生数量不多,但校园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一天的快递单数也在400-500件,“双十一”会上升到1000-2000件。对比来看,高校快递业务量前五的城市:北京、武汉、广州、南京和郑州;全国高校数量排名前五的城市:...[详细]

    10-25 08-10齐鲁壹点
  • 济南郭店中学劫持案:两人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济南郭店中学劫持案:两人获

    10月21日10时许,一名男子不听保安阻拦,驾车强行闯入历城区郭店中学,进入学校楼,用手中所持的约60公分长的砍刀将上前阻拦的教工砍伤,随后又闯入学生教室,将一名男学生持刀劫持。济南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精干警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强...[详细]

    10-26 09-10济南电视台
  • 官扎营新区最后一栋楼回迁 安置100余户居民

    25日,济南市最大的棚改回迁片区——官扎营新区的最后一栋安置楼回迁并投入使用。据悉,该楼共有33层,155套住房,共计划回迁安置100余户居民。 [详细]

    10-26 11-10大众网
  • 与FT共进午餐:“老江湖”陆正耀

    自10月上旬起,中国各大城市陆续发布“网络预约出租车”(简称网约车)管理细则,为即将于11月1日生效的全国性“网约车新政”做好落地的准备。在与神州优车CEO兼董事长陆正耀的一个多小时餐叙中,47岁的他动辄以“老江湖”“老同志”自称。[详细]

    10-26 10-10东方网
  • 文盲男在济南“买断”投资公司,4个月骗390万全花光

    对投资担保公司,济南市民再熟悉不过了。但没有一个客户知道,这个远在河南伊川农村的农业合作社是否存在,如何运作,怎样赚取高额利润。王兴国归案后,身无分文,相关办案部门仅从吴刚处扣押王兴国所给予他的19960元赃款。[详细]

    10-26 09-10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