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解决延期交房出新招,或抵押房产给市政部门

2017-05-25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卫星到市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男)25日下午,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卫星带领各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济南市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并就群众关心的经济建设、发展环境、城市管理与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接听中不少群众反映平阴县文化街梅花苑小区延期交房问题,焦卫星表示,今后政府或将采取低压部分房产给水电气暖等市政部门来置换资源的方式,让延期交房小区尽快开通生活必备管线,达到尽快交房目的。

  焦卫星说:“延期交房是很复杂的问题,其中涉及开发商资金、内部管理等原因造成后续开发建设没有如期完成。根据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政府也采取了措施。”焦卫星表示,平阴县政府一方面通过税务、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介入,查看开发商的资质等。同时将原来承诺的政策以村为主体,帮助开发商等解决实际困难。

  而对于最常见的水电暖气配套设施跟不上的问题,动员群众进行公益性诉讼,通过法院封存一部分房产,抵押给这些管道煤气单位,集中筹措资金,强制性推动其进展。“目前这一方式已取得一定效果,但难度却是很大。”焦卫星说,“同时政府要通过棚改旧改大力进行城中村改造,解决遗留问题,彻底防范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