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拆违”即拆即清 将恢复拆后道路市政功用

2017-06-23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永军做客12345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记者 王亚男) 23日上午,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永军带领区直有关部门和17个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到济南市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了市民关于市中区拆违拆临、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韩永军告诉记者,市中区的“双拆”工作和创城工作正在开展中,在拆除违建过程中,市中区坚持“即拆即清,即运即绿”,同时要恢复这些道路的市政功用。

  自济南拆违拆临启动以来,近期多有市民反映拆除违章建筑后,建筑垃圾和渣土清运不及时。对此,韩永军说:“市中区在该方面一直积极行动,采取了即拆、即清、即运、即绿的原则,杜绝拆除违建后的垃圾清运不及时现象。”韩永军表示,目前市中区的杆石桥、省实验周边等地都已经开始了“建绿透绿”的工程,确保该区创城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韩永军还介绍了市中区在拆违拆临中的一个新特点,他说,原来不少违章建筑占压道路,很多污水管线、燃气热力管线不能及时铺设或修整。而在拆违拆临工作清理完毕后,具备条件的部分将立即开展道路的市政功用恢复工作。“之后这些道路的燃气、热力、弱电等工程都将开展建设,同时还要考虑到这些道路的交通改善、绿色景观提升等。”韩永军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济南:“无处安放”的广场舞 孤独感与被妖魔化

    27日晚,党杨路与刘长山路路口西侧非机动车道被广场舞队伍占据。住在距离“广场舞路段”不足百米远的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李鑫,却已不堪其扰近3年了。26日下午,尚品燕园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常接到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居民投诉,也已多次前去制止,但收效甚微。[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济南各银行刚刚调整了这个政策!买房多花10来万

    C.一些热点楼盘为了快速回款,直接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不接受贷款客户。东部一家楼盘,看房的市民不少,其合作银行全部取消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  济南一家高端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现在的房贷形势下,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也是无奈之举。[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2016年济南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济南通报2016年度重点工作大考成绩 首次表扬突出个人

    项目建设考核,总分100分,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94.67分,章丘区94.54分,市中区93.05分,天桥区92.53分,平阴县90.55分.槐荫区90.18分,历城区89.49分,济南高新区86.34分,长清区86.07分,商河县83.73分,济阳县82.72分。[详细]

    06-28 08-06济南日报
  • 济南公积金“全国漫游” 点点鼠标就能办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济南市已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市民通过网上平台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不用再在两个城市之间来回跑腿。[详细]

    06-28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全城寻找好心“亚萍”全程照顾晕倒陌生老人

    出现时间:2017年6月27日10:40左右 出现地点:工业北路幸福柳广场附近公交站牌旁爱心事迹:陌生老人晕倒时,她第一个蹲下救援;救护车赶到时,她自告奋勇陪去医院;吴亚萍蹲在受伤老人旁,为他扇扇子降温。[详细]

    06-28 08-06大众网综合
  • 解读招商引资考核:聚焦重点领域 济南招商引资势头正劲

    按照《济南市2016年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实施办法》和《济南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考核实施办法》,去年我市通过考核来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棚改旧改(征收拆迁)三大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年度任务落实。[详细]

    06-28 08-0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