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落实99项零跑腿事项 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当日办结”

2018-07-04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桥区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记者 王亚男)4日上午,天桥区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城市管理、拆违拆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天桥区区长窦虎表示,天桥区今年要实行行政效能革命,对全区99项“零跑腿”事项、1586项“只跑一次”事项、146项“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全面落实。并在济南率先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当日办结”改革,大力提升审批效能。

  对于被问及如何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窦虎表示,天桥区是市内四个老城区之一,基础设施薄弱,历史欠账大,城市建设水平相对较低,给人留下“脏乱差”的印象,出现了客商不愿意往这来、群众不愿意在此居住的尴尬局面。“今年,我们结合全市城市提升行动,继续实行‘路长制’‘河长制’等有效手段,重点做好拆违拆临、美化绿化、道路提升、黑臭水体治理、重点部位整治等工作,努力擦亮携河发展第一窗口,让天更蓝、水更清、城市更干净。”窦虎表示,截至目前,天桥区共拆除违建175万余平方米,绿化提升2.3万平方米,并对40多条主次道路进行了整修,下一步将覆盖所有背街小巷。尤其是在沿路布绿方面,坚持以“四纵四横”为主线,以植绿增花为手段,突出一路一特色、一季一景色,着力打造绿脉、生态、多彩天桥,目前有关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据了解,天桥地跨黄河两岸,在携河发展、动能转换中优势明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天桥投资兴业,更是题中之义、发展所需。去年,天桥区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是全省唯一的一家,打造了天桥政务服务品牌。今年,重点围绕济南“一次办成”的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十最”政务环境。主要是实施“三项革命”:一是行政效能革命,对全区99项“零跑腿”事项、1586项“只跑一次”事项、146项“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全面落实。在济南率先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当日办结”改革,大力提升审批效能。

  同时开展重企亲企革命。实施区级干部包挂企业制度,37名区级干部、15个街道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包挂140家骨干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困难,盯上靠上服务企业,最大限度地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此外还要实行政策扶持革命,天桥区制定出台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对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等方面进行扶持,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我们还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配套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窦虎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