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做好民生工作“晴雨表” 推进55条道路建设和整治

2018-10-1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宋立鹏)16日,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关于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城市管理、拆违拆临、民生保障以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刘程华表示,天桥区将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在政务服务和审批方面,落实好“即时办”“一次办”“就近办”“标准化办”等服务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首接负责制 做好民生工作“晴雨表”

  “热线办理工作是民生工作的‘晴雨表’,做好热线办理工作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责任。”刘程华表示,天桥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今年以来,通过实施首接负责制、“153”督办机制、复杂问题1+N办理流程,“五个一”考核办法,有力了推动了热线办理工作。特别是区委、区政府每月调度热线办理情况,研究分析热线反馈中带有共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部署解决,使群众的反映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打造城市名片 推进55条道路建设和整治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关注。据了解,天桥区充分发挥新成立的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办公室职能,在单车管理、夜景亮化、广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的基础上,在"拆、清、绿、亮、管、建"方面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

  同时,在居民关心的城市提升工程,棚改旧改进度等方面。今年以来,天桥区全面加快推进生产路北延、蓝翔路等55条道路建设和整治,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启动主干道绿化美化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全面开展城市窗口、出入口、“三高”沿线整治,城市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5.4万名学生校服免费 近两年新建、改扩建学校13所

  “让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是老百姓最朴素、最真挚的愿望。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支持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刘程华介绍,天桥区今年优先保障教育经费,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5.4万名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近两年新建、改扩建学校13所,新增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万余个。特别是今年全市8所新建学校中,天桥占了7所。今年入学季,妥善解决了6601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下一步,将通过深化教育改革,实施名校战略等举措,将天桥教育办好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2018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鲁菜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5日在济南举行。国内餐饮行业学者、美食专家等人士共聚“中国鲁菜美食之都”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献策。[详细]

    10-16 09-23中新网
  • 2017年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出炉!济南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全省17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情况,我市为超额完成等级,总得分为99.75分,位列首位。2017年共监察用能单位616家,下达节能监察建议书57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3份,提出建议1435条,...[详细]

    10-16 09-25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
  • “马屁群”是怎样拍成的

    昨天,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篇新华社的报道,《西宁一区教育局明令防止家校网络平台成“拍马屁群”》。与家长的马屁相对应,一些教师对家长则是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挖苦与嘲讽齐飞。[详细]

    10-16 10-26钱江晚报
  • 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邀您投票

    即日起至10月22日,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进入公众投票阶段,邀您票选出最喜爱的作品。[详细]

    10-16 10-24舜网-济南日报
  • 【西部新城成长故事】对话“筑城人”孙士齐:筑城亦是

    从施工员到标段长,从山东省会大剧院到西部会展中心,2011年一毕业就入职中建八局二公司的孙士齐可以说陪着西部新城一起“成长”。他的工作生涯中,超过半数的时间都在为西部新城“添砖加瓦”,2016年,他更是入住西部新城成为西城居民,参与过西部新城的发展建设,...[详细]

    10-16 12-12济南时报
  • 一方沃土绘蓝图 西部新城正青春

    一直被贴着“落后”标签的槐荫,需要一座新城将大片未开发的土地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找到强势崛起的载体。作为一座依托高铁资源的西部新城,交通枢纽奠定了西部新城无可比拟的优势,高铁、高速、长途客运、地铁等城市交通要素一应俱全。[详细]

    10-16 12-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