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热线工作纳入考核 排名靠后将被处分

2018-11-20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勤光带领各街镇、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济南市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11月20日讯(记者 赵晓丹)11月20日上午,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带领各街镇、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济南市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据悉,长清区热线工作建立了“三机制一服务”的工作机制,长清纪委监察委每月对排名后2位的街镇、排名后3位的区直部门进行约谈,对连续2个月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纪律处分。

  “三机制一服务”工作机制,确保件件有回复

  据了解,长清区热线工作建立了“三机制一服务”的工作机制,即三函一专报两公开一考核长效工作机制、会商联办常态化机制、包案联访处理机制、全流程标准化服务。

  三函一专报两公开一考核长效工作机制就是通过“三函”(提醒函、督办函、整改函),“一专报”(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两办督查室和纪委监察委),“两公开”(周公示,月通报),“一考核”(年终科学发展观考核),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截止目前,共出周报44期,月报10期,专报10期,发提醒函 200余封。

  会商联办常态化机制就是针对热线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由长清区领导牵头召集相关部门进行联合会商、专题研究。截止目前,通过联合会商会讨论热线方面问题360余件,区级领导对各类疑难问题进行签批达20余次,所有问题全部得到有效落实。

  包案联访处理机制就是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由承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单内容进行包案处理。工单办结后,承办单位先进行回访,区热线办进行二次回访,最后承办单位、区热线办再针对重办件进行第三次“双集中”回访。

  全流程标准化服务,就是实行“受理、转办、督办、回复、回访、审核”模式化服务流程,严把下发转办时效关、工单审核质量关、回复规范严谨关、电话回访互动关。

  热线工作纳入考核,排名靠后获处分

  据介绍,长清各街镇、各部门都将热线工作纳入每周例会,将其作为例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专题研究。长清区政府对承办单位的办理程序和成效进行监督。长清纪委监察委每月对排名后2位的街镇、排名后3位的区直部门进行约谈,对连续2个月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纪律处分。

  同时,长清区热线办加强了回退力度,针对群众不满意的、回复不详细的办理件退回承办单位重新办理。区热线办每月对满意率低于90%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寄发《致承办单位领导的提醒函》,对群众满意率低、重办件和超期办理件多的街镇和部门,以提醒函的形式进行通报,引发承办单位对热线工作的高度重视,构建了高效办理的长效机制。

  2018年1-10月,长清区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短信、微博、微信、APP等7.83万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无需水冲!山东首批“无水”生态公厕亮相济南高新区

    日前,高新区城管局在舜华路办事处辖区内选址建设新型生态卫生间20座,现已验收8座,年底前全部验收。据悉,该批新型生态公厕属于山东首批。”高新区城管局环卫办公室主任李越海表示,“该新型生态卫生间包含男蹲位2个、女蹲位3个,4个小便斗。[详细]

    11-20 08-48济南日报
  • 面包车严重超载被查 核载7人实载20人

    面包车超员一直是一项难以根除的交通违法,近日,济南市中交警大队利用大数据精准查处,大队指挥中心与交警中队协作,约定查处时间查处地点,对超员等违法进行精准查处。16日,济南交警市中大队指挥中心分别与机动中队和一中队开展“约战”。[详细]

    11-20 08-48齐鲁壹点
  • 骗子冒充孩子让交培训费,济南多位家长收到诈骗信息

    “爸,学校领导联合教育部,邀请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我们学校培训,我想报名参加。女儿:我们学校领导联合教育部,邀请到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我们学校亲自培训,培训英语、计算机软件开发和高等数学3门课程,我很想报名。[详细]

    11-20 08-48济南时报
  • 男子酒驾被查 遇交警后打开窗哗啦啦吐一地

    17日凌晨,济南槐荫高速交警查处了一名酒司机,他虽然声称只喝了一瓶啤酒,但酒意却相当之浓,在交警将其拦下之后,他刚打开车窗就“哇”的一口吐了一地的秽物。此时,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槐荫大队民警正在收费口外开展夜间违法整治行动。[详细]

    11-20 08-48齐鲁壹点
  • 济南芙蓉街施工迅猛,下水道更换进行大半

    19日,济南芙蓉街,工人们在进行下水道施工,原来的小口径管道被换成了大口径的管道,并且加装大量检修井。据了解,这个改进将大大提高芙蓉街的生活污水排放能力,芙蓉街时常污水泛滥的情况有望彻底根治。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11-20 08-48齐鲁晚报网
  • 济南10月发放住房公积金1346笔,同比增长93.05%

    19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2018年10月份,济南缴存住房公积金18.68亿元,同比增长18.9%;办理提取业务12.6万笔,共计12.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4.06%、7.13%;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346笔,共计5.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3.05%、57.74%。[详细]

    11-20 09-27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