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持续发力 年内拆除违章建筑37741处

2018-11-22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吕灿华在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记者 谢玮)22日,济南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吕灿华带领有关处室,各区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局、环卫关乎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全市城市管理以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据悉,济南市城管局全面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7741处3423.33万平方米、建绿透绿93.45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拆违3329万平方米、建绿透绿90万平方米)的102.8%和103.8%。

  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7741处,主次道路机扫率达到98.6%

  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的决策部署,对标全市“1+454”工作体系,全面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7741处3423.33万平方米、建绿透绿93.45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拆违3329万平方米、建绿透绿90万平方米)的102.8%和103.8%。按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今年9月底的有关统计,济南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拆违总量在全省17地市排名第一,占全省拆违总量的35.94%。

  全面深化牌匾标识整治,违法广告和楼顶标识拆除整治基本完成。今年以来,济南市共拆除楼顶标识4507处(块)、26万平米;拆除提升牌匾标识24457处(块)、53.3万平方米;拆除依附物价公示牌、阅报栏、新华影廊、宣传栏等公共设施设置的户外广告580余处;拆除出让路段内部绿化带灯箱、人行道灯箱广告和部分立柱广告1271处;拆除条幅、道旗等临时广告7231处。

  同时,道路标准化作业通过开展“深度保洁示范道路”和“无烟头示范道路”等创建活动,采取人机配合作业模式,全面落实“一冲刷五清扫五洒水”的作业频次。目前,全市主次道路机扫率达到98.6%。继续推进“禁烧区”划定工作,在2017年划定“禁烧区”的基础上,扩大“禁烧区”范围,五县区将主城区范围内全部划为“禁烧区”,目前“禁烧区”范围已达86个街办(镇),“禁烧区”范围内已基本消除露天烧烤现象。

  推进杆线整治740万米,取缔流动商贩31699人次

  今年全市经核准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116家,共有核准渣土车3802辆(其中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3754辆、老车48辆),新车占比达到98.7%。今年8月份以来,共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310辆,罚款17.085万元。今年以来共对55家运输企业、378辆违规渣土车进行了考核记分处理,对20辆闯红灯渣土车进行了集中摘牌曝光,对16家运输企业进行书面警告、约谈了55家运输企业并列入重点监管。

  目前,京沪高铁、胶济铁路等沿线30片重点区域完成了高标准治理和提升,绿化面积约56万平方米。拓展延伸推进杆线整治,2018年共“梳理、捆扎、入地、剪除”线缆740万米,拔除废弃线杆1472根、更新粉刷光缆交接箱4711个;城区主干道92条30万米,已全部入地79条24.3万米,主干道入地率81%,完成阶段性任务。

  在治理非法小广告方面,依法实施源头打击,对1149余部通讯号码实施停机处罚,积极推动6个区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了21支专业队伍,实现清除工作及时化、常态化;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非法小广告治理,出动清理人员12万人次,清除覆盖乱贴乱画及非法小广告134万处,设置、维护公共信息宣传栏5400处,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群众的日常需求。高压治理占道经营,共计取缔流动商贩31699人次,高峰时段盯守重点部位13249处,规范店外乱摆和“伸舌头”经营23747处,简易程序处罚2625起,一般程序立案1433起,总计罚款金额31.85万元。

  统筹推进环卫水平提升,在垃圾分类上,指导全市3500余家党政机关、学校、军队、医院等单位先行推进强制分类工作,推进全市23个街道、250个社区(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或试点社区(村)创建工作。在城乡环卫一体化上,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今年以来,共增配各类车辆42辆、垃圾桶2万余个,启动历城、济阳、长清3座大中型转运站建设。开展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死角和“三大堆”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出动人员55万余人次,车辆17万余车次,清理规整农村各类垃圾死角和“三大堆”共计36万余方,有力的提升了农村环境卫生水平。在公共卫生间建设改造上,建设改造公共卫生间213座(其中新建54座,改造提升159座),建成我市首座有害生活垃圾暂存间。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建成投用,增加了570吨/日填埋承载能力。光大焚烧发电扩建项目建成运营,增加了750吨/日焚烧处理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方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

  坚持一次办成、办就办好,为了做好事审批工作,专门成立了独立的行政审批办公室,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对社会公布的“一次办好”事项,严格按要求落实。为使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退,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按快速通道办理。目前,我局行使的4项行政权力事项全部实行“最多跑一次”模式,实现“一次办成”目标。

  积极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改革。对涉及济南市城管局2个行政权力事项,采取“全链条”下放,把城区建设项目配套环卫设施设计审查和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下放,推行网上审批与实体审批深度融合审批模式。对进厅事项全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政府网上运行,实时网上受理、全程网办、批后公开。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对《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对“城市大型户外广告设置审核”事项实行市场强制准入制,进一步破解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济南市城管局以突出“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集中开展了市容道路、垃圾管理、建筑渣土、露天烧烤等整治行动,抓提升、盯重点、治反复,着力解决城市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今年,济南市城管局组建了督查办公室,对城管工作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对落实不到位的、工作进展缓慢的坚决进行问责,我们将以严格的考核问责来倒逼工作推进落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西王主场胜八一 胜利来之不易

    1.jpg

    11月21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再燃战火,山东西王男篮回到主场迎来了八一男篮的挑战,山东西王男篮在上一轮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在客场输给了广州队,可以看出在密集的赛程中球员的疲态,本轮比赛回归主场,经过两天的修整,相信山东队的体能状态已经得到调整。[详细]

    11-21 22-47大众网
  • 6609首歌曲被中音协勒令下架 济南KTV行业该如何创新转型?

    近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音协”)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609部音乐电视作品。在传统实体KTV持续萎缩、有待转型升级的同时,此次歌曲下架公告的发出无疑成了KTV行业转型升级的...[详细]

    11-22 08-49济南日报
  • 对话济南高架飚摩托小伙:只靠运气和胆大,没任何技术可言

    “第一是运气,第二胆子大,没有任何技术可言。他如实交代了11日下午骑摩托车违法驶入高架桥并超速的事实,真诚向交警道歉并接受了处罚。天,小林将视频加速并剪辑打上字幕,带着炫耀的心理,上传到一个300多人的微信骑友群里。[详细]

    11-22 10-39大众网
  • 《小徐问暖》(4)话不多的梁师傅撑起一个片区的温暖

    正式供暖已经一周了,大家也已适应家中有暖气的日子,尤其是住小高层和新房的市民,供暖效果更是稳定。但在济南的部分老旧片区,由于管线老化等问题,现在仍是供暖人一年中最忙的日子之一,为此,记者探访到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金鸡岭供热项目二处检运二班的供暖管家梁...[详细]

    11-22 18-04大众网
  • 历城区政府请你建言献策

    11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为起草好2019年历城区《政府工作报告》,开展“我为历城政府工作建言献策”活动,市民们可以对历城区政府工作特别是明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详细]

    11-22 12-01大众网
  • 济南市促进文明行为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你有什么好想法?

    十六条 有本条例第十八条第六项行为,随意丢弃、故意损坏共享单车的,依据有关治安管理处罚的法律规定,在法定处罚幅度内予以从重处罚。十三条 有本条例第十八条第十三项行为,向泉池、泉渠乱倒污水污物的,依据《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的规定在法定处罚幅度内予以从...[详细]

    11-22 10-3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