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实施品牌战略,开展加油站等诚信计量建设

2019-01-08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正罡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8日讯(见习记者 肖阳)8日上午,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正罡带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及稽查局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记者了解到,济南全面实施品牌战略,为企业申请拨付2017年度品牌创建支持资金1530万元,重点开展集贸市场、加油站等的诚信计量建设,组织344家加油站、116家集贸市场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

  实施品牌战略,推荐十大千亿产业产品项目申报山东名牌

  据了解,济南全力抓好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济南全面实施品牌战略,认真做好省长质量奖推荐工作,截至目前,济南市共有4家企业、7名个人获得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同时,济南启动第六届济南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还推荐济南市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大千亿产业的147个产品和服务项目申报2018年山东名牌。此外,济南认定47个产品和30个服务项目为2017年度济南名牌,为企业申请拨付2017年度品牌创建支持资金1530万元。济南市被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市级政府质量考核A级,位列全省第一。

  对近千批次工业产品监督抽查,突出抓好食品相关治理

  济南对35类568家企业948批次工业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产品合格率达到98.1%,对不合格产品督促整改。

  同时,济南持续开展成品油、危化品及其包装物容器、消防产品、机动车、钢铁、水泥、车用尿素、型煤、防爆电器、电线电缆等重点产品的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管和整治,强化工业产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

  组织济南71家物流企业培训,三涧溪村开展乡村振兴标准化试点

  围绕培育新动能,济南推动全国量子计算与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落户,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第一个完成项目。围绕推进济南市企业和重点行业上水平,济南组织浪潮集团申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会同经信委组织申报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围绕推进物流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济南组织对济南市71家物流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物流标准化试点开展体系搭建。

  此外,济南引导和推动济南市企业制定国家标准24项、行业标准6项、地方标准187项。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济南组织“曲堤黄瓜”、“章丘大葱”、“平阴玫瑰”创建国家农业标准化提升工程,组织三涧溪村开展乡村振兴标准化试点。济南继续发挥好标准化公共服务云平台功能。

  重点开展集贸市场、加油站等诚信计量建设

  济南加大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力度,抽检有毒有害可燃气体报警器170台、集贸市场贸易结算计量器具14714台、加油枪530把、民用“四表”14万只、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1441台、定量包装商品249批次。同时,济南重点开展集贸市场、加油站等的诚信计量建设,组织344家加油站、116家集贸市场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济南还扎实开展“质监惠民进社区”活动,举办计量惠民活动20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服务百姓2100余人,并且推动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及管理平台建设,国家认监委批准立项。

  此外,济南组织对80家特种设备生产单位、57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督检查,继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活动,排查使用单位3698家,查处隐患1042起,立案26起,特种设备事故结案率达到100%。在落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企一证”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方面,济南实现了46项行政许可事项均能一次办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迎春民俗文化节本月16日开启 济南本土老品牌竞相参展

    泉城新闻2.png

    2019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暨济南市“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湘西农特产品展销会将于1月16日至20日在泉城广场举办。现场设九大展区,吃喝玩乐游全覆盖,是济南市民春节前必逛的暖心“大集”。[详细]

    01-08 10-5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五龄童经十路飙车”引网友心惊 实则是父亲抱着孩子开车

    泉城新闻1.png

    ◤根据爆料博主提供的截图,在驾驶座上一名5岁大小的孩子手扶方向盘。根据网友爆料,槐荫交警介入调查,很快锁定了该儿童的父亲,据称当时并非孩子在开车,而是自己抱着孩子在开车。这就意味着,不论是让孩子开车还是让孩子坐在驾驶座或者是副驾驶座都是不负责任,甚至是违...[详细]

    01-08 10-56齐鲁晚报
  • 济南历下“取消”一年级期末考试改玩游戏!学生:玩不够

    “动物王国开大会”、“闯关游戏”、“抖音甩甩”、“毽舞飞扬”、“天旋地转”……乍听名字还以为是去了某个欢乐的游园会。此次“期末考试”,孩子们全都没有分数:全部通关结束后,孩子们可以到老师那里领取一张“动物王国的邀请函”的小奖状,获得作为奖励的“小星星...[详细]

    01-08 18-01生活日报
  • 济南发布1号文件 企业最高可奖励2000万元

    8日下午,济南市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济南市促进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济政发[2019]1号)。《若干政策》共8个部分、27条措施,其中对首次入选 “世界500强”的企业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奖励。 [详细]

    01-08 19-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西藏航空4月开通济南直飞赫尔辛基、拉萨航线

    8日,西藏航空济南=赫尔辛基、济南=拉萨新航线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从今年4月8日起,济南开通直飞赫尔辛基、拉萨的航班。 [详细]

    01-08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地铁体验票3元1张、5元2张?官方辟谣:体验票全部免费

    地铁1号线开通后,市民体验乘车的热度一直不减。为此,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提醒,1号线体验票是可以免费申请获取的,不需额外付费。“出售济南地铁体验票,乘坐时间2019年1月7日上午8:00-12:00,票价3元1张、5元2张、7元3张,共3张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详细]

    01-08 16-5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