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产业” 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将落户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2019-04-17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王亚男)4月17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带领先行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接听现场记者了解到,先行区共引进项目34个,其中绿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建设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并同步建设可承接G20等国际高端峰会的国际会议中心、齐鲁国宾馆,打造世界综合规模第一的会展中心。

  全力推进“双招双引” “中国氢谷”等10个项目已签署框架协议

  据了解,先行区自成立以来,全力推进“双招双引”,下大气力实施产业导入和培育工程,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能源、先进材料、数字创意等五大主导产业。目前,先行区共引进项目34个,总投资约2480亿元。其中,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电建济南科创示范区、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等24个项目已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氢谷”、洪泰智造(济南)创新中心、正阳(济南)通航谷等10个项目已签署框架协议。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山东科学城、京东济南智能电商运营中心、山东省数字经济产业园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其中,绿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建设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并同步建设可承接G20等国际高端峰会的国际会议中心、齐鲁国宾馆,打造世界综合规模第一的会展中心,树立高端大型会展会议新标杆。目前,总投资122.5亿元的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特别是城市展厅项目自2月1日(腊月二十八)组织进场以来,克服施工难度大、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仅用时41天就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比同类项目节省近一半工期。

  三年内对大桥、崔寨等村居整体拆迁 300万平保障房已开工建设

  宋卫东表示,为加快推进先行区实现大突破、大发展,先行区在征收拆迁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我们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大桥、崔寨两个街道办事处全域146个村居及孙耿第二垃圾处理厂周边7个村居和太平部分村居实施整体拆迁。”他说,同时,为同步保障好拆迁村民的住房需求,先行区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总面积1000万平方米的13个安置区的建设任务,其中,今年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安置保障房。目前,引爆区西安置区、东安置区、孙耿安置区等3个安置区已全面开工。

  补齐公共设施短板 已全面九大类50余项规划编制

  宋卫东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先行区围绕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做了大量工作。在规划设计方面,由SWECO、麻省理工等国际顶尖团队和中规院、国家发改委产业所、山东大学等国内团队密切配合,目前已全面完成先行区总体规划和九大类50余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多规合一”的框架体系初步建立,重点区域建设的规划条件已经具备。

  在道路交通方面,在先行区规划范围内原有的10条公路、铁路桥梁基础上,济南市将再规划新建一批跨河桥隧,到2040年济南跨河桥隧的数量有望达到26条。其中,齐鲁大桥、凤凰大桥、黄河大桥改扩建和泺口隧道“三桥一隧”已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同步规划建设跨河轨道交通,预计2020-2021年将先后建成通车。而在市政道路方面,目前我们已开工引爆区5条道路,总长约10公里,今年计划再开工建设100公里道路。

  在重大服务设施方面,先行区聘请国际团队高水平编制城市中央公园规划方案,上周完成了城市阳台设计方案征集的评审工作,将在城市阳台区域建设市博物馆、方志馆、青少年宫等七座大型文化场馆,计划年内开工。此外,占地近万亩的冠世花海项目初步形成“一带、一环、四园”的空间格局;泉水浴场项目以及河道水系整治、污水处理等一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统计公报发布 济南人均GDP首破10万元

    W020190417359846828051.jpg

    济南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2018年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初步核算,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856.56亿元,占全省比重达到10.27%。[详细]

    04-17 10-0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模式”跃升为“济南样板” 智慧泉城冲击“全国标杆”

    去年7月,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获“云界十年”云计算大数据最佳实践奖,大数据发展指数37.63,居全国第11位;目前济南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60余个部门的2300多个数据集共享,而政府数据集一般总共才3000多个,单从政务数据集开放数量上来看,济南已走在全国前...[详细]

    04-17 09-48济南日报
  • “明湖秀”昨首次商演上座率100% 若天气允许将持续至11月份

    16日晚,“泉城夜宴·明湖秀”商演在大明湖北岸首秀,吸引大批市民与游人前来感受泉城绚丽璀璨的声光之夜。“明湖秀”故事含量最为丰富的,当属第一章“黄河育舜帝、双撒珍珠泉”,主要讲的就是大舜以及娥皇女英的故事。[详细]

    04-17 15-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出让1604亩21宗土地将花落谁家?5月17日揭晓答案!

    4月17日,经济南市人民政府批准,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本次共出让1604亩21宗土地,此次供地是4月份济南的第二次供地,网上挂牌截止时间为5月17日...[详细]

    04-17 15-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出台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

    4月1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济南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济南市近期安全事故情况并传达了济南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就当前济南建筑质量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出台了《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规定》。从《...[详细]

    04-17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一三轮车撞上电动车,巡逻保安及时帮助伤者送医

    4月16日19点10分,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执勤人员巡逻途径一菜市场时,发现一辆三轮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在一起。由于先期处置措施得当,抢救及时,为伤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也保证了事故发生路段的交通秩序畅通无阻。[详细]

    04-17 12-1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