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章丘公布十大民生工程 特困群众大病报销比例提高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2014-01-06 15:29:00

6日上午,章丘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章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天东公布了今年十大民生工程。其中,今年章丘将建立“家庭病床”结算制度,农村低保、五保对象全部加入新农合,特困群众新农合、大病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均提高10%。

   

               章丘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章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天东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张娜)6日上午,章丘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章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天东公布了今年十大民生工程。其中,今年章丘将建立“家庭病床”结算制度,农村低保、五保对象全部加入新农合,特困群众新农合、大病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均提高10%。
    人大会议上,刘天东表示,2014年章丘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章丘同时公布今年十大民生工程:
    1、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工程。实施校车安全工程,加快职成教中心、新城国际学校建设,诺德实验小学建成使用。新建扩建10处以上镇村幼儿园,继续实施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青少年科技艺术活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成为全市青少年科普艺术教育培训基地。
    2、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启动市医院三期病房大楼、中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建设。建立“家庭病床”结算制度,扩大重大疾病保险范围,降低卫生院新农合住院起付线。财政承担个人筹资部分,农村低保、五保对象全部加入新农合。特困群众新农合、大病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均提高10%。
    3、贫困群众帮扶解困工程。建立完善贫困群众排查、建档、帮扶机制,通过财政投资、社会捐助、慈善救助、包户帮扶等多种渠道,举全市之力集中帮扶贫困群众。
    4、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建立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改造提升10个镇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发挥高职院校、农广校等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就业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补贴标准和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促进高等院校等各类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业。
    5、文体惠民工程。实施新博物馆布展,启用新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启动建设全民健身广场、游泳馆、体育场、龙盘山山体公园、龙山文化遗址公园、朱家峪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将朱家峪打造成4A级景区。完成惠民演出60场、公益电影放映1万场以上。为50处镇、社区、村(居)健身广场配备健身器材。继续扶持“庄户剧团”,支持群众性文化活动。建成地面数字电视播放系统。
    6、继续深化壮大村集体经济“1+3”工程。深化支部“一加三”工作,继续设立1000万专项扶持资金,集中政策扶持,开展第二批次“百村牵手”活动,力争实现100个空壳村集体经济有收入,全市85%的村集体年自主经营性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
    7、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实施城乡环境整治十项重点任务,对镇街驻地、村容村貌、河道沟渠、主要交通干线等进行综合整治。对特色名村及建筑进行普查挂牌保护和管理维修。新建一批农村社区污水处理站,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机制,呈现整洁优美的乡村面貌。
    8、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实施“北四厂”搬迁,启动城北片区开发建设工程,以再造母亲河——绣江河为载体,全面修复绣江河流域生态景观功能。规划建设市民林荫公园,城区裸露土地全面绿化。对漯河下游、绣江河中段、西巴漏河下游等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完成退耕还果、荒山绿化3.6万亩。实施破损山体修复绿化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加强燃煤锅炉、机动车尾气等治理,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力争大气优良天数达到85%以上,完成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
    9、城市管理升级工程。建立“创卫”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视频监控“天网工程”,推进警务进社区。建成城东热源厂、第三污水处理厂,新建改造城区供水、供热站网,改造提升排水排污管网27公里。
    10、道路畅通工程。实施省道242线(章莱路北段)、省道321线大修和南外环续建。更新30辆天然气公交车,开通环绕城区的第11路公交车,新客运站建成使用。完善提升城区道路信号灯设置和管理,保障道路畅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