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市中两院作报告 法院微博等网上平台亮点多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   2014-01-07 18:26:00

今天是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第二天,7日上午,市中区人民法院院长冯媛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曲立春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分别总结了2013年两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

  大众网济南1月7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是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第二天,7日上午,市中区人民法院院长冯媛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曲立春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分别总结了2013年两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

  2013年,区法院全年受理各类案件9088件,审执结8664件,同比分别增长18.9%和11.2%,创历史新高。同时,在刑事、民事和商事审判工作上也取得较好成绩。院长冯媛表示,2014年,区法院要继续完善制度、科技、文化“三位一体”惩防体制,以“作风形象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公信法院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回顾去年的工作,区检察院在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上贡献突出,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2案28人,深挖贪污征地补偿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窝案3案3人,查办社保、教育、医疗等关系民生民利的重点领域案件7案9人,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和谐。今年,区检察院将重点在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深化检察改革和自身建设上,打造更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报告中,区法院的网络平台吸引眼球,现已建成具有诉讼导引、自动排号、一站立案、诉讼对接、网上查询等功能的诉讼服务中心,开辟弱势群体绿色通道,创建提供自助查询服务的“诉讼信息公开港。升级“网上法院”在线服务功能,网上立案420件,发布执行公告100余个,送达法律文书5700余份,减少当事人往返法院诉累1.5万余人次。同时,还开通了法院微博,及时发布法治资讯,与网民互动;提供电子卷宗、裁判书在线查询服务,有效保障当事人知情权。

  新的一年,“网上法院”、“吕青关爱成长网络热线”、“法院微博”等网络法律平台将发挥更大的效力,完善便民利民长效机制,深化司法的公开和民主,维护好人民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