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江林:章丘试点公共自行车服务 一期投放3000辆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娜   2015-04-11 18:08:00

章丘市委书记江林参加济南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时,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江林表示,今年章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全年合同利用资金33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56亿元。他还透露,备受市民关注的朱家峪景区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成,今年启动三期工程;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将于10月1日建成开放。同时推进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一期规划布点12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3000辆。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张娜)章丘市委书记江林参加济南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时,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江林表示,今年章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全年合同利用资金33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56亿元。他还透露,备受市民关注的朱家峪景区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成,今年启动三期工程;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将于10月1日建成开放。同时推进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一期规划布点12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3000辆。
  招商引资:“高大上”项目纷纷落户章丘
  大众网:招商引资是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而章丘经济在省会济南的发展版图中举足轻重,请问江书记,在新常态下,章丘将如何进一步激发招商引资活力?
  江林:近几年,我们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去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5个。今年,随着国家政策调整,传统招商方式已不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要求,我们按照“招商引资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总要求,积极主动地进行深入研究,近期将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实现从拼优惠政策向拼服务、拼环境优势的转变。
  山东蓝海领航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济南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主要载体,喜来乐绣源河旅游综合体项目火热建设中,银江股份中国智谷明水园区填补了章丘无大型软件信息企业的空白,深圳越海物流项目将补齐现代物流短板,聚智CBF玄武岩连续纤维项目、石墨烯的开发及应用将助推章丘新材料产业腾飞,华凌电缆成国内特种电线电缆企业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随着这些“高大上”的好项目落户章丘,今年确保全年合同利用资金33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56亿元。
    产业转型:今年拟投资120亿元实施100个技改项目
    大众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铁匠之乡”,章丘将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江林:去年我们实施“十百亿”和“小进规”工程,加大技改投入,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今年我们将开展“工业转型发展攻坚年”活动,坚持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两手抓”。
  在新材料产业方面,重点抓好聚智CBF玄武岩纳米纤维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1.5亿元;电子信息产业,重点抓好投资10亿元的银江股份中国智谷明水园区项目,开展智慧城市软件开发与建设;交通装备业,围绕重汽集团,在配套产业链延伸和整合上下功夫,积极引进相关配套企业,打造汽车产业综合性园区;在制造业方面,发挥大汉塔机龙头作用,做到产销两年翻番,全年税收过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转型发展,我们每年拿出1300万元,建立政府扶持基金。今年计划投资120亿元,实施技改项目100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到44%。
  同时,做大现代服务业。去年在电子商务方面,重点抓了蓝海领航山东省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由政府主管部门确定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平台。现代物流产业方面,投资15亿元的越海物流已开工建设;投资18亿元的普洛斯物流即将开工。文化旅游方面,重点抓了投资60亿元的集婚庆娱乐于一体的绣源河喜来乐综合体项目,一期泰王水世界项目将于6月份开园;朱家峪景区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成,今年启动三期工程;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将于10月1日建成开放;同时签约北京翰亚、红星美凯龙、台湾美食城等项目。
    产业布局:打造全省电子商务中心
  大众网:章丘市明水经济开发区已经成为济南市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下一步章丘还将采取哪些措施在项目发展、产业布局等方面加快开发区建设?
  江林:下一步,开发区将以产业发展规划为导向,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提升的同时,加大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建筑、电子信息、智慧城市、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招商力度。依托中国重汽、济南一机床等龙头企业,重点突破数控机床、专用零部件、智能制造等核心技术,建设高端装备研发中试基地,不断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银鹭、娃哈哈、科兴生物等为重点,紧跟行业发展态势,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复合型营养食品和生物医药产业;以济南市被列为全国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快现代建筑产业示范园规划建设;协助做好蓝海电商产业园、银江智谷创业园等已落户平台项目的招商,打造全省电子商务中心和智慧城市产业示范园。
    民生保障:力争年内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超六成
    大众网:今年章丘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将采取哪些有力措施?
  江林:今年重点抓好21个特困村、141个贫困村,计划实施91个具体项目,目前章丘首批74个空壳村和安徽亳州合作种植丹参、白术等中药材,每亩地纯收入将达6000元;支部“1+3”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做强村级发展的产业支撑,力争年内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60%以上。
  此外,在公共交通方面,我们重点推进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一期规划布点12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3000辆,投资约3000万元,部分站点可在上半年投入运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