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小学开学首课讲安全

2016-09-06 1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通讯员 李娜)近期,市内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9月5日下午,济南燕山小学三年级八班邀请市公交二分公司四队走进课堂,为学生进行“安全出行   快乐成长”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车队安全员王玥用浅显的语言,向学生们应详细介绍了如何安全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坐公交车等交通知识。在现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对讲述内容进行提问,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公交公司工作员还现场给学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孩子们表示,今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做好小宣传员,一起播撒平安种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趵突泉边为啥一天到晚抽水?“再挖下去楼要塌了”

    趵突泉边为啥一天到晚抽水?“再挖下去楼要塌了”

    “白花花的泉水全都抽到下水道去了,看着就让人心疼。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清真南大寺对面工地看到,施工场地大约有4000平米,地面已经全部被开挖至深约5米,离回民小区46号楼和47号楼不到5米远。[详细]

    09-06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月饼敢过度包装,小心罚你2万!而且将曝光

    济南:月饼敢过度包装,小心罚你2万!而且将曝光

    中秋节快到了,很多市民都会选择月饼当做礼品赠送给亲朋好友,而月饼也是过度包装的一个“重灾区”。”  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副书记丁正罡表示,过度包装其实就是超过适度的功能和超过适度的成本的包装。[详细]

    09-06 07-09齐鲁晚报
  • 非洲小伙在济撞人反咬一口 折腾5个小时最终赔钱

    大众网济南9月5日讯前天,女孩小高在济南花园路被一辆逆行电动车刮蹭,男友送的定情玉镯子也被撞碎,骑电动车的是个非洲留学生。在民警询问电动车骑车人时却犯了难,原来这名黑人小伙来自非洲的刚果(布),现在济南大学留学,没有携带任何证件。[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
  • 济南一男子因欠贷竟喝百草枯!的哥超速100%送医

    4日晚7点半左右,济南的哥张孝义师傅在济泺路北口接到了一位乘客。张师傅得知,乘客的外甥小刘(化名)是济阳的,由于做生意有不少借贷,前段时间全家人已经给凑了30多万还上了,有一辆斯太尔大卡车也抵账出去了,借贷还是未能还清。张师傅等小刘家人到了医院之后便离开了。[详细]

    09-06 08-09生活日报
  • 临近中秋菜价翻番!济南超市鸡蛋冲五块,菠菜10块了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一个月来,鸡蛋价格直逼5元/斤,不少蔬菜价格一个月内翻番,菠菜涨到10元/斤。据悉,入伏以来,我省以及济南市蔬菜主产区均遭受了多日的降雨和高温潮湿天气,蔬菜生长、采摘、流通均受到较大影响,市场供应减少,导致价格上涨。[详细]

    09-06 08-09生活日报
  • 行人乱扔垃圾不听劝,济南一环卫工被气病紧急送医

    3日下午,一环卫工人在济南市黄台南路街头打扫卫生时,与行人发生纠纷被推搡,发病躺在地上。据报警的市民刘先生称,3日下午3点左右,他经过黄台南路大众浴池附近时,发现一名环卫工人与一名男子争执,似乎是因男子乱扔垃圾引起的。[详细]

    09-06 08-09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