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地税联手服务“走出去”企业

2017-04-25 1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税收政策培训研讨会

  

  山东电力基本建设总公司财务资金部主任周秀娜做分享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 (记者  高娜  通讯员  朱莹 王斌)“在美国,税务咨询服务是收费的,而且价格十分昂贵!可在我们济南,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主动上门为我们服务,讲的全、讲的细不说,不收一分钱。”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艳丽高兴地对记者说。

  4月25日,济南市国税局、地税局在济南联勤宾馆举办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税收政策培训研讨会,对全市40家“一带一路”沿线重点“走出去”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财务总监开展培训并开展交流研讨,帮助企业了解境外税收政策和投资法律环境,化解“走出去”境外风险,助力企业在境外站得稳、走得快、发展好。
  培训主要包括 “走出去”的主要项目类型及税务风险管理、“一带一路”沿线热点国家投资环境及税制介绍、税收协定服务企业“走出去”等内容,税务部门聘请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为企业授课。
  “我们公司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一个税收问题,公司在印度的境外合同中遇到了增加税收的情况,也就是双重征税的问题,当时我们立即与济南国、地税局联系,济南国、地税局非常重视并给省级以及国家税务总局进行了层层上报,现在国家税务总局正在与印度方面进行协商,在积极解决中。”山东电力基本建设总公司财务资金部主任周秀娜说。据悉,最近几年,济南市国税局、地税局完善合作机制,通过建章建制、搭建一体化平台、联席会议、联手调查等措施夯实联合服务基础,进而出台实施了《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十项措施》,并推出联合服务、定制服务、跟进服务等服务方式,协助企业迈过政策坎、办税坎、维权坎。
  交流会上,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情况,分享境外投资的相关心得经验。济南市国、地税局业务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答疑。为满足纳税人需求,培训开展前,市国、地税局提前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确定培训需求重点,提升了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全市国地税从事国际税收管理基层税务人员也参加了培训和研讨,大大提升了对“走出去”企业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和沟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山师东路今起拆除3万平米违建

    QQ截图20170425095900_副本.jpg

    由于历史原因,山师东路两侧部分建筑没有规划证等相关手续,有的建筑还占压了道路红线。大众网记者从山师东路文化东路路口向北走,发现两侧不少门头商户都在打折处理存货。[详细]

    04-25 10-04大众网
  • 五一去哪儿嗨?济南12景区36项活动玩转“家门口”!

    QQ截图20170425095905_副本.jpg

    济南市园林局策划的“泉城市民园林文化月”活动涵盖济南12个景区,将有36项景区活动等市民游客参与。涵盖天下第一泉、千佛山、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森林公园、花圃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等12家...[详细]

    04-25 10-04济南政务
  • 济南最后一家净雅大酒店关门!高端餐饮代表为何败走?

    QQ截图20170425095823_副本.jpg

    近日,经过济南经十路净雅大酒店八一店的多位市民发现,酒店已经关门。[详细]

    04-25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地税走进社区 面对面宣传税法

    4月25日,济南市地税局来到槐荫区阳光100社区,举办了“知税法、守诚信”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带来精彩节目的同时,也送上了与广大市民密切相关的税法知识,面对面解答了群众的涉税疑难问题。[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朝山街铺设沥青,K55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因朝山街(文化西路-泺源大街)全封闭铺设最后一遍沥青,受此影响,4月25日21点30分起,K55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4月26日,道路施工结束后,具备公交通行条件,公交线路将恢复原线运行。 [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济南公交原89路支线优化提升为K173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自4月27日起,济南公交计划将原89路支线优化提升为K173路,优化提升后的K173路北跨黄河,可以为沿线居民,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促进黄河以北地区经济发展。 [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