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根香蕉事儿闹大

2017-04-18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1日,26岁的保罗·弗莱彻和两名朋友喝过酒去逛街,两名朋友从一家印度餐馆的厨房中偷来了一串香蕉,他将其中一根香蕉扔到了地下,弗莱彻捡起来吃了下去。这起盗窃案事发后,他的两名朋友被捕,弗莱彻尽管没有参与盗窃,但他却因吃下了一根盗来的香蕉,在警方审讯下,他只好承认犯了“非法处理盗窃物品罪”,但绝不承认自己犯有盗窃罪。然而,英国刑事起诉办公室却拒绝接受弗莱彻的说法,坚持要以“盗窃罪”对他进行起诉。弗莱彻为此五次上法庭,最后,法官判决弗莱彻“非法处理盗窃物品罪”成立,认为盗窃罪并没有根据。弗莱彻最后被判坐牢一天。

  然而此时,这起案件已经花费了纳税人2万英镑。法官福克斯认为此案代表法律的“一丝不苟”,哪怕错误处理一根被盗的香蕉,法律也要认真对待。不过,许多英国法律专家甚至英国议员闻知此案后都愤怒异常,认为这纯粹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当事人弗莱彻说:“我对整个事件深感愤怒,警方当时还突然袭击搜索了我的家,我真不知道他们想找到什么。也许是想找香蕉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厉害了!山大学霸宿舍:姐妹6人考研全过,4个上北大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本科生2307宿舍的六名女生考研全过,其中四名进北大,一名留校,另一名将进入全球前十的知名院校。”  同样保送北大的刘丽军,大学军训期间就已经养成了每天晚上固定上几个小时自习、每天早上早起在校园里读1个小时英语的习惯。[详细]

    04-18 09-04齐鲁晚报
  • 济南"毒友圈"被端掉,一毒贩以贩养吸竟曾是大学老师

    近日,济南市历下警方连续奋战数日端掉一个“毒友圈”,抓获十余名涉嫌吸、贩毒的瘾君子,其中就有曾经的高校教师王伦(化名)。民警在王伦家卧室床头下的一个快递盒里缴获了冰毒以及吸毒工具。[详细]

    04-18 09-04齐鲁晚报
  • 济南市拆违拆临地块后续利用工作规则出炉 公共利益优先

    济南市拆违拆临地块后续利用工作规则出炉 公共利益优先

    拟作暂时绿地的,无需市拆违拆临地块后续利用办公室审查,应报园林部门备案。申报绿地之外暂时用途的,市拆违拆临地块后续利用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对申报用途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函告申报主体。[详细]

    04-18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通报多起违规案例:村官冒领万元救助款盖自家房

    2.孝直镇张平村原党支部书记付衍祥、原支部委员兼村会计代孝峰骗取粮食补贴、奖补资金问题。3.安城镇西张营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承印、原村委会主任张吉禄、原村会计张承利非法侵吞、骗取公共财物问题。[详细]

    04-18 09-04齐鲁晚报
  • 济南鼓励扶持学校定制公交,来解决学生上下学困难

    为加强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17日,济南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逐步解决学生的就餐和寄宿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风险。[详细]

    04-18 09-04新锐大众
  • 百余专家齐聚济南“论剑”美考教育

    17日,由山东省艺术培训行业协会艺考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基金会艺术教育助学专项基金协办的“美考教育公益论坛”在风塘画室南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国百余家知名艺考机构和单位参加了本次公益论坛,并为艺基金捐赠善款,本次捐款都将投入到助学专项基金,去帮助...[详细]

    04-18 1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