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CBD”济南地税推10项举措服务CBD建设

2017-04-18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地税“服务CBD建设”主题行动启动仪式

济南地税“服务CBD建设”主题行动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


济南市地税局历下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静宣读济南地税“服务CBD建设”主题行动内容


为“济南CBD建设税收服务团”揭牌


为服务团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 (记者 高娜 通讯员 王斌 张剑锋)今日,记者从济南地税“服务CBD建设”主题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济南市地税局围绕CBD建设推出“办税直通车”等10项税收服务措施。

  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成立“济南CBD建设税收服务团”,聘请山东大学和济南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税收方面的专家作为顾问,构建税收服务长效机制。

  二是设立并公布济南CBD建设税收服务电话,及时受理各类涉税咨询。电话为:88153180。

  三是开展CBD相关经济税收重点课题调研,围绕CBD建设发展,开展经济税收相关分析,形成有事实、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第一手资料。

  四是开展“两送三问”,助力企业发展。“两送”即送税法、送服务,“三问”即问需、问计、问难。在企业登记成立、变更等关键环节和税收新政出台、纳税事项改变等关键时点,组织服务团成员深入CBD区域进行税法宣传,跟进税收服务;定期对支持或有利于CBD企业的相关政策、措施进行公告和辅导;坚持向企业问需求、问计策、问难处,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企业发展。

  五是实行“专员式、全程化”税收服务。设立CBD税收服务专员,一对一解决涉税事项。向CBD区域企业发放“济南CBD建设税收服务团服务专员联系卡”,进行及时、无缝隙对接,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六是开通“办税直通车”。直通车上配置3至5台同时连接税务局域网和外部互联网的电脑,开进CBD区域,向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宣传税收政策,办理部分涉税业务。CBD后续大量楼盘需要办理契税,届时“办税直通车”将上门服务,现场办理。

  七是举办“纳税人课堂”。通过微信平台办好纳税人课堂;联合国税部门每月举办一期面向企业财会人员的培训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税收政策法规,有效规避和化解涉税风险。

  八是利用微信平台加强税企沟通,提高办税效率。通过历下分局微信平台设立“CBD税企互动”栏目,宣传推介CBD企业,展示纳税人风采,受理涉税咨询,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每月推送“服务CBD建设”专题,设立“CBD你问我答”互动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纳税人展示济南CBD发展规划蓝图及效果。同时,积极探索和推广应用微信办税,逐步扩大微信办税的业务范围,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

  九是设立“自助办税服务终端”。与国税部门联合推行自助办税服务终端机,初步计划在CBD项目部设置两台自助办税终端机,今后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纳税人可通过终端设备自行办理涉税业务,从而形成自助办税终端、办税服务车、微信办税平台三者有机结合、互为补充、立体化的“互联网+CBD”税收服务新模式。

  十是推进联合办公,提升服务效率。深化国地税合作,减轻办税负担,节省办税成本。发挥历下区政务中心联合办公的优势和作用,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健全联合办公机制,以数据多跑腿、地税部门多跑腿,换取纳税人的少跑腿,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