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居民基础养老金提至110元/月

2017-04-09 1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9日讯(记者 张娜)大众网记者9日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济南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计划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将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月110元。

  今年,济南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5万人。完善终身职业培训体系,促进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分流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被征地农民和城镇困难群体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同时,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职工医疗保险制度和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扩大合规医疗费用范围。完善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付费机制,降低参保人负担。稳步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将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月11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钢等16家企业将停产搬迁

    9k= (1).jpg

    今天,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在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表示,今年济南要淘汰市域范围内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按时完成济钢等东部老工业区16家企业停产搬迁。[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济南今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40家

    2Q==.jpg

    今天,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7年,济南将新增主板、新三板上市挂牌企业40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20家。[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济南将打造“三美”品质泉城

    timg-(2).jpg

    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表示,在今后五年,济南将打造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品质泉城。”[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济南构建廉洁政府 每一笔钱要花在明处

    9日,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济南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反腐倡廉,建设廉洁政府,压减年度一般性支出10%,把每一笔钱花在明处、用在实处。[详细]

    04-09 11-04大众网
  • 济南要由“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

    今天,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让泉城拥抱黄河,实现两岸互动、北跨携河发展,推进济南发展由“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济南今年推动济阳撤县设区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济南要推动济阳撤县设区,加快章丘、长清两个卫星城建设。[详细]

    04-09 1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