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开通多条公交线路 方便东部片区居民出行

2017-04-12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帆

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主任科员张魁接受建议面复。

    大众网济南4月12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面复会上获悉,近期,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将在东部片区开通多条公交线路,方便东部市民出行。

    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主任科员张魁说,近年来随着中央商务区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济南东部新区日益繁华,城市发展重心东延效果凸显。主城区与东部新城之间的交通压力陡增,为优化东部地区交通,市委市政府确立构建轨道交通引领、公共交通优先、多种交通方式和谐可持续的交通体系。但R2、R3地铁线建成前,应大力发展完善公交系统。奥龙官邸、东城逸家片区周边住宅发展集中,目前缺乏主城区的快速公交。

    张魁建议,一是增加到主城区、西区的公交线路。二是延长如T3等公交站点到此片区,并增加运营班次,提早、延后发车、收车时间,方便人民上下班出行,落实绿色出行理念。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副经理谢刚说,为方便市民出行,加强东部片区与主城区的联系,济南公交总公司去年开通了高峰通勤巴士T3路,同时将202路由高峰运行线路改为全天运行线路。同时围绕龙奥、东城逸家片区,陆续开通、优化调整了K73路、K145路、K146路、K166路、K169路、T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

    谢刚说,为更好服务该片区居民出行,公交公司已定了该片区公交线路开辟、优化方案,既有片区内的社区公交线路,也有联系该片区与主城区的连接线,这些新规划的线路近期就会开通运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治霾出大招 遥感测尾气APP巡查

    u=1381619369,3732971200&fm=11&gp=0.jpg

    9日,在济南市政协小组讨论会现场,济南市环保局长高立文告诉记者,2016年,济南良好以上天数较上年增29天。今年一季度,良好天数同比再增6天,PM2.5(细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同比均改善。高立文表示今年济南治霾还有大招,年底要安装10台(套)左右固定垂直式遥感...[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
  • 济南将打造“三美”品质泉城

    timg-(2).jpg

    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表示,在今后五年,济南将打造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品质泉城。”[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济南5年来立查厅级以上干部10人

    timg (1).jpg

    4月10日,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宋文娟作工作报告。宋文娟说,五年来济南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221人,立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70人,其中厅级以上10人。[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
  • 济南经二路、纬九路部分路段将变双向模式

    12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交通规划研究室主任田云强对人大代表陈锡忠的建议进行答复。陈锡忠建议,将调整经二路、纬九路单行模式道路变为双行模式。田云强说,根据实地调研,交警部门将把经二路纬六至纬十二段和纬九路...[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
  • 济南道路隔离柱将有统一技术标准

    在今天上午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赵庆彬当面答复了人大代表孟宪伟关于慢车道限车装置的建议。赵庆彬表示,近期将发布《济南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设置导则》,今后新设置的隔离柱将有统一技术标准。[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
  • 济南经八纬一路今年安装倒计时信号灯

    12日上午,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赵庆彬当面答复了人大代表孟宪伟的问题。孟宪伟提出了济南经八纬一路路口交通信号灯可以改为倒计时信号灯的建议,赵庆彬答复将把该路口纳入2017年交通信号设施优化提升改造计划,安装倒计...[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