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评”中脱颖而出,台依湖酒庄斩获国际大奖

2017-06-01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台依湖国际酒庄

  

  台依湖国际酒庄

  

  台依湖国际酒庄

  

  多款酒庄酒获得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

  大众网记者 高娜

  在山东乳山温暖的怀抱中,有一湾烟波浩渺的湖水。在波光粼粼的湖水西畔,生长着万亩景色宜人的葡园,在一畦畦整齐的葡园之间,坐落着一个个风格独特的欧式庄园,这就是台依湖国际酒庄。近年来,多款获得布鲁塞尔奖牌的美酒从这里诞生。

  评委“盲评”中脱颖而出,台依湖酒庄酒23次获奖

  2015年,台依湖2014霞多丽干白荣获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

  2016年,台依湖2015品丽珠桃红(干型)荣获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银奖;  

  2017年,台依湖2015干红获得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银奖。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是全世界最具权威的葡萄酒赛事之一,被誉为酒界“奥斯卡”。评委由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葡萄酒业专家组成,每年有来自全球近万款的葡萄酒参加比赛。

  与众不同的是,大赛是盲评,就是所有评委对于自己要品评的葡萄酒品牌、产地、年份一概不知,全凭外观、香气和口感来加以判断。大赛采取百分制,为追求世界范围的认同感,每个参赛酒款由不少于6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评委进行评判。由于文化、生活方式等的不同,评委之间存在差异,意见可能会尖锐对立,但在这种多元化的品评方式下,一旦评委们的意见趋同,那这款酒可能就是大赛所寻求的奖牌酒。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集中所有参赛酒款的总分后把评分排在前百分之三十的酒款列为得奖酒款,然后再根据具体得分高低排列出各奖项。评分结果在一周内公布,由欧盟的监督员在现场监督,最终结果通过比利时相关部委申报,经由欧盟批准生效。

  最近几年,台依湖国际酒庄共获得各种奖项23个,台依湖2015品丽珠桃红(干型)同时荣获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银奖、IWC国际葡萄酒挑战赛推荐奖、法国知晓卓越葡萄酒大赛金奖、《Gilbert&Gaillard》大赛金奖。

  建设葡萄酒酒庄小镇,打造中国最大酒庄产业集群

  从2010年底种下第一株葡萄,到2017年葡萄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现已建成8座酒庄,其中零零柒酒庄已开业运营两年多,酒庄、酒窖及生产车间已接待游客参观。

  按照计划,台依湖将在西岸建设中国特色的葡萄酒主题小镇,建成商业街区、葡萄酒公寓、文化广场、度假酒店等产业的聚集区,打造中国酒庄旅游最佳目的地和中国最大酒庄产业集群。

  目前,绿城小镇欲在台依湖周边投资建设独特的酒庄小镇,项目正在积极筹划中。试想一下,如果可以在神奇的北纬37°上、台依湖东岸,建一座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酒庄小镇,将是台依湖人无比骄傲自豪的事情。

  为此,台依湖集团与绿城集团共同发起了一次问卷调查!点击下面网址http://mp.weixin.qq.com/s/CD123UlRu26NZgw4PwAV7g参与活动,就有获得大奖的机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城市里的“船上人”:年均六旬 日捞数吨垃圾还捞过尸

    QQ图片20170703092804.jpg

    期盼西泺河从臭水河变回“鱼虾游乐场”,65岁河道清洁工说“趁着还能动,能干就干点””魏衍勇说,有生之年,他希望能看到西泺河变回小时候的样子……(记者卢明 丁国彬)  清理河道垃圾时,需要两个人默契配合。[详细]

    07-03 09-07济南时报
  • 济南人爱买啥车?近3年大数据告诉你!超五成不足10万

    b21bb051f81986184de95dac40ed2e738bd4e668.jpg

    对于济南市民来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早已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2014年-2016年共征收国产车辆65.32万辆,占全部车辆的94.94%,且占比逐年上升而进口车占比逐年下降(但济南征收进口车数全省第一)[详细]

    07-03 09-07济南时报
  • 济南精准发力决战脱贫攻坚 年底前基本完成脱贫任务

    95eef01f3a292df57e0360f7bc315c6035a87314.jpg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涉及民生的部分,最先提到的就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奔小康路上决不能让一个人掉队。据了解,天桥区尊重民意,精心打造脱贫攻坚支柱产业,2016年批复扶贫产业项目12个,主要涉及蔬菜大棚、食用菌特色种植、林果、光伏、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项目。[详细]

    07-03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将建首个艺术品电商孵化基地

    7月5日,在新世界珠宝古玩文化城七层拍卖大厅,“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文化创意集市—微拍堂众创空间”将正式亮相。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与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将创建业内首个艺术品电商孵化基地。该基地将全面实现“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的一...[详细]

    07-03 17-07大众网
  • 济南创城开放周座谈会召开 全国百家网媒共话“文明最后一公里”

    7月3日上午,由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济南文明网承办的全国百家网媒济南创城开放周座谈会在龙奥大厦召开。“今年是济南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关乎泉...[详细]

    07-03 16-07舜网
  • 千人齐诵文明公约 济南创城开放周活动启动

    7月3日上午, 济南奥体中心广场外人流如潮,来自人民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与约1000名市民志愿者一起,见证了2017全国百家网媒济南创城开放周活动的启动,这也标志着“共享文明一公里”全民模范出行活动的同步启动。[详细]

    07-03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