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投资100亿!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正式落地

2017-12-2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绿城·台依湖特色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绿城中国董事局主席刘文生、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一同参观公司

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在乳山正式签约

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在乳山正式签约

 台依湖酒庄

台依湖酒庄

  大众网威海12月20日讯(记者高娜)12月19日,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在乳山正式签约。该项目是由绿城小镇集团与台依湖集团联手打造,预计总投资100亿元,总规划12万亩,打造1000座酒庄,一期规划4.5万亩,将打造“一心一带三板块,一山三环十五区”的小镇规划。

  19日上午11时30分,乳山市政府、绿城集团、台依湖集团三方就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进行了签约。威海市副市长周永迪,乳山市委书记周兵,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等领导及绿城中国董事局主席刘文生、台依湖集团董事长陈春萌出席签约仪式。

  威海市副市长周永迪在讲话中说,绿城台依湖小镇项目,不仅是一个资本驱动引入龙头企业的成功案例,也是一个产业交叉融合的产业新模式,为乳山乃至威海市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他希望绿城集团能够高标准、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把台依湖小镇打造成世界顶级的山水风情酒庄酒产业小镇,打造成全国精品小镇的样板。

  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作为全国首批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县之一,乳山市一直探索现代农业路径,通过培植“新六产”来促进农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依托复合型的产业综合体,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融合。在这方面,台依湖集团打造了高品质的葡萄酒庄群,为全市做了样板,绿城集团是中国优质的房地产开发及生活综合服务供应商,绿城理想小镇作为旗下的重要板块,在特色小镇开发方面实力强劲、经验丰富、模式先进。这次双方强强联合,既是对台依湖提速发展的大好机遇,也是绿城集团扩局布点的重要一步,必将创造出国内特色小镇建设的品牌标杆,成为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实践典范。

  绿城中国董事局主席刘文生表示,乳山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而台依湖集团在葡萄种植、酿造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酒庄酒产业小镇项目的建设是绿城理想小镇集团经过仔细策划、探讨而成,建设蓝图也已基本确定。依托台依湖独特商业模式与和产区的种植酿造优势,绿城集团有信心将台依湖小镇打造成为山东葡萄酒体验新天地,中国葡萄酒小镇新典范。

  记者了解到,小镇建成后预计带来年经济效益约200亿元,相关旅游产业效益约15亿元,创造约2.8万个就业机会,构建起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乳山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一个“新六产”项目,绿城台依湖酒庄酒产业小镇以葡萄酒为核心产业,形成种植、生产、研发、葡萄酒培训等功能完整的制造业产业链,同时拉动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最终衍生出康养生活服务体系,形成绿城台依湖酒庄特色小镇的城镇产业发展体系,实现小镇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鹊华烟雨桥成型 只待明春客成行

    1.jpg

    华山湖注水形成湖面景观后,两座景观桥——三孔鹊华桥、二十一孔烟雨桥主体已成型,倒映在湖面上成为新景观。除了湖面两座主要景观桥,华山湖西北侧还有雨华桥、咏华桥、飞鹭桥、扶翠桥等大小不一的景观桥,呈现恬静而悠闲的自然山水风光。[详细]

    12-09 09-12济南时报
  • 暖心!济南车管所民警上门服务 冒严寒室外验了200多辆车

    12月7日,济南市车管所的流动车来到大众报业集团,为集团车辆提供车辆查验服务。记者了解到,光是今天一天,济南市车管所流动服务小组就要为200余部车辆提供上门查验服务,确保车主及时拿到新牌照。[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
  • 《40年·40人》(31)“党课教授”做模范 振兴社区话“振兴”

    11月28日,在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振兴社区内,75岁的晋洪刚正在给居民们上党课,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讨论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晋洪刚曾是企业党委书记,退休后本该颐享天伦之乐,却坚持发挥余热,主动请缨担纲社区“党课教授”。这位高高瘦瘦的老人,头...[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
  • 老小区新温暖 鲁艺小区加入集中供热

    微信图片_20181209091102.jpg

    近日,济南一直处于“冷冻”模式,持续走低的气温让大家在这个暖洋洋的冬日里着实体验了一把冷空气的威力。不过,家住鲁艺小区的居民今冬可不会再受到寒潮的威胁,他们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今年终于加入集中供热了。 [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
  • 人民日报追记武警济南支队排长王成龙:闪光的军旅青春

    9月12日凌晨4点,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始25公里行军课目,作为济南支队值班员,王成龙(见上图,资料照片)选择走在队伍后侧。王成龙壮烈牺牲后,他被武警山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详细]

    12-09 09-12人民日报
  • 商铺5年多没开业 济南市民购买泉城旺角商铺遇麻烦

    号称“泉城路小香港”的泉城旺角,位于泉城路商圈黄金地段,如今已经建成5年多却迟迟没有开业。”陆飞说,他盼着早日办理商铺的不动产权证,并要求济南泉城新天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托管到期以后的房租收益。[详细]

    12-09 09-1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