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的力量诠释生命

  汶川大地震,让13亿人的心更加紧密的连在了一起,泉城人民心系汶川,历城区红十字会心系汶川。

  五月十四日上午凌晨五点,正在睡梦中的我接到通知,要求我驾驶救护车速到区红十字会报到,我二话没说就和战友王顺福一起,在历城区红十字会领导的带领下,7点30分到达市疾病控制中心,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领导的带领下,由28人13辆救护车组成的第一批医疗救助队,满载着灾区人民需要的食品、药品、饮用水等物资,踏上了全国人民关注的四川汶川灾区。

  在接下来的24天里,我们先后到达了平武县、青川县、北川县、陈家坝村、擂鼓县、绵竹县,总行程5600多公里,共接送病号76人,参与抢救病人27人,为灾区群众运送医药、食品、饮用水等灾区人民急需物资20余吨。回首度过的惊心动魄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

  记的5月14日,市疾控中心大院内被一种临战的气氛所笼罩,所有人员将紧急筹集的6吨食品、药品、饮用水分装在随行的13辆救护车内后,迅速向灾区进发。

  16日凌晨2点,经过38个小时的日夜兼程,车队到达了成都,后又到了平武县境内。一路上到处是滑落的山体和岩石,路两旁不时有被崩塌的岩石砸的面目全非的车辆闪过,陡峭的山体上不时有滚落的山石砸向路面、翻入河沟,有一次车陷入泥石流中,我立即跳下车手推肩扛拼尽全力的推车,就在车脱离困境的那一刻,山上滚落的岩石低吼着向下砸来,一块巨大的石头从车尾呼啸而过,我们不由的出了一身冷汗,生命和死神竟然仅有一步之遥。

  19日,我们将绵阳市中心医院一位全身70%烧伤灾民送往成都双流机场,这位才33岁的农民,由于家境贫寒,震前在一家砖窑厂打工,地震来临时时整个砖窑厂顷刻坍塌,当时正在烧窑的10个工人,有8人被埋在了下面,他和另外一人,侥幸逃生却烧成了重伤。   

  在恶劣艰苦的环境中分秒必争的救援,似乎让我们忘记了济南这座美丽的城市,忘记了我美丽的家乡,突然有一天我所在的北川恢复了通讯,我的手机几天来第一次响起,耳边传来母亲那焦虑的声音:“铭铭,知道你去四川了,都这么多天了,怎么连个信也没有啊,领导来家看望咱了,说你在前方很好,可你这傻孩子怎么也不回个信儿呢?你身强力壮的可要帮他们多干点事啊。”我强忍住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定了定神说:“妈,我一切都好,您放心吧,我不会辜负家乡人的重托,等完成了任务,我就回家。”此时此刻,家的感觉是多么的好啊。                                                  

  六一儿童节那天早上,我和战友们来到了擂鼓镇帐篷学校,一排排标示着红十字的帐篷里传来阵阵读书声,大家默默把身上所有的钱放到了一间教室的课桌上,面对教室里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儿相对无语,而当我们将要走出教室时,这些懂事的孩子们全体起立,向我们敬了一个少先队礼,齐声说“谢谢叔叔!”我们在用不标准的军礼回敬之时,也从孩子们的眼神中读懂了感恩,看到了坚强! 

  这就是我与红十字会的故事。大灾无情,人间有爱。

查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