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十字别样红

  那个夏天,红日初升,透过层层阴霾大地终将迎来曙光;那个夏天,郁郁葱葱,告别春日的娇嫩 枝柯沉淀苍翠的希望;那个夏天,与红十字会的故事,在我漉漉的诗行里写下别样的篇章。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故事,幸福、痛苦、快乐、悲伤、感动都在为这些故事着色,而我与红十字会的故事,从2013那个夏天开始。那个夏天我与红会的故事,镀着感动的色彩,似涓涓细流,在心中流淌着,在人生路上陪我前进。

  2013年的夏天,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夏天,也是我人生中最忧愁的一个夏天。在那个夏天,一所211重点大学向我伸出橄榄枝,给全家带来了欢乐;那个夏天一纸鲜红的录取通知书带着喜悦,然而通知单上高额的学费,让父母欢笑的脸上蒙上了阴霾。不幸总不会在人生中善罢甘休,那年夏天,母亲因为脑血栓躺在了病床上。学费、医药费将这个本来备受贫苦煎熬的家推到了悬崖边。母亲在病床上落下眼泪,父亲的头发又银丝,我默默的照顾着母亲,面对着自己迷茫的人生,不知该何去何从。好在幸运之神没有丢下我,那个夏天,红十字会的领导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前来看望了母亲,将我作为红会“助青春·圆梦大学”的资助对象,并资助我的学费,让我顺利上大学。他们的帮助抚平了父母的愁云惨淡,让我迷茫的人生有了别样的曙光。

  在以后的四年里,济南市红十字会一直资助我的学费,她们还为我们举办了很多活动,让我们学会了急救知识,学会了团队合作、感恩和奉献。难以忘怀红十字会叔叔阿姨们可亲的微笑和温暖的双手,亲切的话语如阳光般温暖,那份感动和支持让我备受鼓舞,奋力前行。

  此后,我便立志做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大一我加入了校青协红十字会,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关心患病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传递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通过努力我还成为了校红十字会的副会长。大学四年中,我先后两次去贵州山区支教,帮助山区孩子树立走出大山的信心。同时,我跟6位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教育部五万元资助,创立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教育机构。在学习上我也从来没有放松,以三年综合测评年级第三的成绩顺利保送山东大学读研究生。这些成绩都与红十字会的帮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是他们的爱给我了信心,鼓舞我前进。

  那个夏天我的成长之路不再彷徨、更添动力。在这份关爱里,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获得了莫大感动。也许对于红十字会来说,给我的是小小的帮助援手,而于我来说,人生因而有了巨大改变。

  人生路漫漫,感动常伴左右。我与红十字会的故事从那个夏天开始,力挽将倾为我的家庭驱散阴霾;难忘那个夏天,带来了更有希望的色彩,让我不再无奈;永远难忘那个夏天开始的感动,难忘那个夏天火红的十字。我与红十字的故事仍在继续。红十字的温暖,我也将用我的方式传递下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会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这个社会的温暖,给更多人信心,让这个社会动常在,温暖常在,爱常在。